Posted on

蘇慧音因傷缺戰亞錦賽 「專心治療冀世錦賽有更好發揮」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曲終人散,多位香港運動員連日來仍然馬不停蹄,出席不同活動。協助港乒歷史性奪得東奧女團銅牌的「奇兵」蘇慧音(Minnie),以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就於周六(28日)出席教育機構舉辦的活動,其中蘇慧音回想東奧女乒銅牌戰兩場單打,表示那場比賽「令我更認識自己」。

蘇慧音及李翠莎這日向在場學生作出分享,Minnie更接受7名學生訪問,談及自己在奧運賽場的心態,以及如何在全職運動員的路途上堅持等,她於活動尾聲向其中一位同學送上親筆簽名球拍。活動後亦有大批家長及學生,希望與這位在東奧女乒銅牌戰表現神勇的女將合照。

Minnie透露因右手臂傷勢惡化,確定無法出戰9月下旬在多哈舉行的亞錦賽,她表示:「其實這個傷患已經持續了一年多,但因為要備戰奧運,所以我沒有足夠時間讓傷勢恢復。因此我希望在奧運完結後,花一段時間進行治療,令自己在世錦賽有更好的發揮。」儘管多哈亞錦賽與11月的美國世錦賽之間沒有任何賽事,但Minnie並不擔心自己的狀態會因為缺乏比賽而有所下降,因為新型肺炎疫情所產生的停頓,比本次因傷避戰長久得多。

香港女子乒乓球隊教練李靜曾經說:「波一場場打嘅,飯一啖淡食。」Minnie似乎相當受教,她表示自己在銅牌戰前的比賽,發揮不太理想,繼而以「一球一球打」的心態,面對銅牌戰的兩場單打:「我之前與那兩個對手交鋒,都是落敗而回。因此我就跟自己說,只要能夠取分便會感到非常開心,不斷鼓勵自己搶分,就算大幅落後時,都不會覺得自己處於下風。」Minnie更形容那兩場單打賽事「令我更認識自己」,她笑說:「原來自己處於這樣的心理狀態時,是打得那麼好。我會盡力維持這個狀態,努力記起當時成功運用的技術。」Minnie更認為這兩場單打賽事,比奧運銅牌更能提升自己的信心。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周四(26日)宣布,2025年的全國運動會將會由廣東、香港及澳門共同承辦,Minnie亦對此感到高興,並期望預計在2023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能夠幫助香港長遠發展體育:「香港愈來愈多年輕人投身運動,現在有更大的場地舉辦緊大型的賽事,運動員有更舒服的環境比賽,這個對香港體育界一定是一個好事。」

在同一個活動亮相的體院院長李翠莎,亦認為香港有份舉辦下屆全運會,令港將可以憑主場之利取得更好的成績,她打趣說道「最好所有全運會項目都在香港舉辦」,對於香港的配套能夠舉辦全運會什麼項目,李翠莎表示希望場地單車項目能夠在將軍澳單車館舉行,她對啟德體育園也抱有信心:「我相信啟德體育園在2023年落成後,會有更多機會舉辦大型賽事,亦會有更多市民觀看運動員比賽。」

圖、文:實習記者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蘇慧音因傷缺戰亞錦賽 「專心治療冀世錦賽有更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