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昔日金童今冇班落 韋舒亞曾被嘲笑考慮退役

【體路專訊】現年29歲的前英格蘭國腳韋舒亞(Jack Wilshere)日前接受著名體育記者David Ornstein訪問,透露後悔離開阿仙奴及思考自己的未來動向,雖然仍努力尋找新東家,但不諱言亦有退役打算。

被般尼茅夫釋出後,韋舒亞便一直尋找下一支球隊,可惜至今仍為自由身。韋舒亞承認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擔心,亦有與妻子討論是否應該轉職成為教練,他坦言9歲的兒子亞奇(Archie)開始懂事,並會問自己為什麼不到美職聯或西甲發展,韋舒亞說:「他(亞奇)很愛足球,非常熟悉足球。而且很難和他解釋,他會問為什麼沒有球隊要你,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他解釋。」韋舒亞又提到兒子的朋友會當著他前面詢問,為什麼他的父親沒有工作,質問他父親的足球是不是不夠好,韋舒亞坦言這一切非常艱難。席間他更提到曾經與亞奇朋友的父母正面對質,原因是他被嘲笑為「Jack Wheelchair」(姓氏Wilshere的諧音)。韋舒亞表示,這並不是因為自己被嘲笑,而是因為兒子才如此被激怒。

(Credit : Jack Wilshere twitter)

雖然韋舒亞不斷萌生退役念頭,不過並未放棄尋找下一個東家的想法,而且不介意離開英國。這位前阿仙奴球員指其傷患史難免會令到英倫三島球隊卻步,同時感覺到異國作賽會令他獲得更公平的對待。韋舒亞說:「我此前已經說過我不介意外流。事實上,我希望外流,我想嘗試不同的體驗,我感覺這對我本人、我的人生和家庭都有得益。」他又補充:「在異地重新開始,一個其他球隊、球迷和人們不會覺得「『噢,這是韋舒亞。他遲早就會再受傷。他只會踢五場,浪費投資。』」

(Credit : Jack Wilshere twitter)

韋舒亞在訪問中又憶述離開阿仙奴的決定,直言絕不應該離開「兵工廠」,他指當時與時任主教練艾馬利詳談,對方指球會有意與他續約但他不會在正選陣容中,韋舒亞回憶當時的情況:「我在上一季(17-18球季)便已經證明了自己,當時我可能做了一些草率的決定。那時我致電經理人並告訴他我們要離隊了。」追溯韋舒亞上一次為英格蘭出賽時已經是2016年,他曾以為自己在29歲時仍會為英格蘭披甲:「以前人人都告訴我,在28,29歲時你會達到生涯的黃金時期,我亦覺得我會。我以為自己會一直為英格蘭上陣及為一直頂級球隊效力。」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昔日金童今冇班落 韋舒亞曾被嘲笑考慮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