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WeThe15運動展開 為全球12億殘疾人士爭取平權

【體路專訊】2020東京殘奧周二(24日)開幕,WeThe15平權運動早於上周四(19日)已正式啟動,旨在於未來10年為全球合共12億的殘疾人士,爭取平等權益,全球多個各國地標包括東京晴空塔等,連日亮起紫色燈,以支持這項活動。

法國殘奧會總部(Twitter @Paris2024)
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南非殘奧會Twitter)
華倫西亞藝術科學城歌劇院(西班牙殘奧會Twitter)

WeThe15殘疾人士平權運動為一項10年計劃,WeThe15組織會由今年開始,在未來10年與政府、企業和公眾等合作,為佔全球總人口15%,即合共12億的殘疾人士爭取權益,這項運動於上周四正式展開,連日來已有不少關於#WeThe15的宣傳片或其他宣傳品在社交媒體出現,全球更有合共超過125個地標建築,包括東京晴空塔、羅馬鬥獸場等亮起紫色燈,以對這項運動表示支持。國際殘奧會主席柏森斯(Andrew Parsons)今晚在開幕禮發言時,特意介紹#WeThe15宣傳片,希望藉本屆殘奧大力推動WeThe15運動,無巧不成話,本屆殘奧會為第15屆賽事,因此在本屆殘奧正式推動,為佔全球總人口15%的殘疾人爭取權益的運動,可謂別有一番意思。

英國London Eye(Global Disability Innovation Hub Twitter)
布里斯班故事橋(Brisbane City Twitter)

2020東京殘奧賽事將於周三(25日)全面展開,WeThe15平權運動在殘奧期間,繼續向全球宣傳這項運動,直到殘奧閉幕禮在9月5日舉行時,更會有一個WeThe15的專屬環節,並會發佈一條關於參與這項運動的各國領導人,對WeThe15的寄語。

值得一提,國際殘奧會早前已決定與奧運會、Invictis Games及Deaflympics合作,由現在至2030年,每年都至少會舉辦一項,以殘疾人士為主要對象的國際體育賽事,以支持WeThe15。

資料來源: 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WeThe15運動展開 為全球12億殘疾人士爭取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