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吳諾弘下周重投訓練 冀向崔浩然偷師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劍擊代表吳諾弘(Lawrence)今日(24號)聯同藝人林明禎為Descente旗艦店開幕擔任嘉賓。雖然Lawrence現時仍然休假,但就已經急不及待希望於下周重投訓練後,盼能更快進步之外,亦希望向復出的「師兄」崔浩然偷師。

Lawrence今次是首次以運動員身分出席商業活動,他指對此感到非常新鮮,同時感謝Descente的邀請,以及感謝大家的支持,他指對此感到非常震撼。Lawrence以劍擊比賽作比喻:「越多現場觀眾欣賞劍擊比賽,自己都會越興奮,同樣地今天為數不少的現場觀眾也讓他感到興奮無比。」近日亦有不同的香港運動員參與公開活動,Lawrence指這是一件好事,因為能夠讓社會各界藉此認識香港運動員,同時又能夠讓運動員與大眾見面,故在不影響訓練的前提下出席更多公開活動絕對是好事。

活動期間被問到接下來的復操計畫時,他指暫時自己仍處於東奧後的休假,下個禮拜才會重新開始投入訓練,復操後的訓練重點將集中於提升體能狀態。他說:「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暫時未有比賽的時間表。訓練亦暫時以體能為主,希望提升體能後再改善實戰。自己亦會和Nic(崔浩然)及其他隊友一同訓練,而大家都是剛剛復操,所以暫時大家的訓練重心都是環繞著體能為主。」Lawrence又提到自己在東奧的受傷也是因為體能不足而導致,他說:「其實當時已經有加強體能訓練,但比賽時可能因為緊張而令體力下降得更快。」

(公關相片)
(公關相片)

港隊「花美男」崔浩然(Nic)2018年尾退役,今年四月卻宣布重返港隊,提及隊內競爭時,Lawrence指:「絕對是正面的競爭,沒有競爭就不會出現進步,Nic的歸隊能夠提升隊內的整體水平,而多了一名世界級的運動員一同訓練絕對也是一件好事。」Lawrence指前港隊教練汪昌永曾認為他的打法與Nic非常相近,所以在Nic歸隊後會向他請教戰術運用及心態。他指Nic在賽場上都會感到緊張,不過他每次都可以克服困難,故此Nic的回歸能夠讓自己獲益甚多。

被問到對2024年巴黎奧運的展望時,Lawrence提到短期內還是以打進世界排名前十六為主,希望在這三年間可以達成目標,如能達到目標就會覺得自己更加有能力參加巴黎奧運。談到與前十六的距離,他指:「主要都是比賽經驗。自己現在年少氣盛,比賽時都會有衝動的時刻,所以要學會控制自己。在奧運時感受到自己內心團火『好勁』,但若果自己可以學會收放自如就更好。」

今晚亦為殘奧會開幕,Lawrence指自己作為運動員,亦為留意殘奧及關注輪椅劍擊賽事。

圖、文:實習記者羅卓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吳諾弘下周重投訓練 冀向崔浩然偷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