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U20田徑世錦賽】張紹衡三破港青紀錄 110米欄名列第7創歷史

【體路專訊】年僅19歲的香港小將張紹衡(衡仔)持續勇態,今(21日)晚在非洲奈羅比舉辦的「世界U20田徑錦標賽」男子110米欄( (99.0cm) 決賽再締新猷,跑出13秒53佳績、第3次打破香港U20分齡紀錄,最終以第7名完成。至於法國跑手法國Sasha Zhoya就破世界紀錄時間12秒72封王。

「小欄王」張紹衡作為唯一參戰的港將,但兩日表現毫不怯場,且愈戰愈勇,他昨天先在初賽以13秒72破港青紀錄,列小組第3名總成績第7名大Q(小組名次直接晉級)躋身準決賽,休息數小時後又在「第二槍」(準決賽)把紀錄推前至13秒57,並以總排名第7名勇闖決賽。

(World Athletics fb直播截圖)
張紹衡(左二)力戰下以第7名完成。(World Athletics fb直播截圖)
(World Athletics fb直播截圖)

休息了一天精神抖擻的張紹衡今日決賽排第8線,最終在風速+1/s 及反應時間0.173秒的情況下,以13秒53名列第7,雖然無緣獎牌,但「衡仔」2天內三破港青紀錄,表現已相當出眾。事實上,今屆110米欄各選手都有出色發揮,頭5名運動員皆創出PB(個人最佳成績)或地區記錄,當中法國的Sasha Zhoya更繼準決賽後再一次刷新世界紀錄,以12秒72摘下金牌。

Sasha Zhoya(中)(Credit :World Athletics)
法國跑手Sasha Zhoya再破世界紀錄奪金。(Credit :World Athletics)
即使無緣獎牌,張紹衡已寫下香港田徑壇歷史。(圖:香港田徑總會)

張紹衡今屆U20世錦賽可謂跑出自己的生涯代表作,PB(個人最佳紀錄)原為14秒07的他昨天跑出13秒53,一舉將個人成績推進0.54秒,成為香港首位闖進U20世錦賽決賽的運動員,寫下歷史。

相關報道:
【U20田徑世錦賽】張紹衡破港績跨入準決賽 今晚08:30爭闖決賽
【U20田徑世錦賽】張紹衡一日兩破分齡港績 排第7闖110欄決賽

文:實習記者嚴天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U20田徑世錦賽】張紹衡三破港青紀錄 110米欄名列第7創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