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李嘉維首戰全運冀衝金 網購假人隔離陪練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9月15至27日於陝西省舉行,空手道港隊將於下周一出發前往深圳隔離21日,「大師兄」李嘉維表示已經預備好網購一個假人在隔離期間陪練,將以金牌作目標。

香港代表團今日(20日)於荃灣體育館舉行授旗儀式,由擔任團長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手上接過區旗。由於香港運動員參賽前要先於內地進行21日隔離,不少參與東京奧運的港隊代表都未有返港、直接赴內地隔離,部分選手則提早前往內地隔離,故今日出席的只有7個項目的33名運動員、教練及領隊。

陝西全運

空手道港隊將於下周一出發,在深圳進行21日隔離後再前往陝西,預計在正式比賽前兩日抵達。參加組手項目的李嘉維表示已經找來隔離訓練的「對手」:「對練需要有目標,如果打空氣就沒有平時練拳的質感,所以我已經看中一個假人公仔,入住酒店後就會網購回來訓練。自己已經打拳多年,只要維持到體能及能保持動作就可以。」除了練習外,李嘉維亦指會於隔離期間觀看自己及對手的比賽影片,藉此預備比賽。

陝西全運,李嘉維
李嘉維

今次是李嘉維首次參加全運會,他指自己會以平常心出戰,但認為信心及比賽感覺均不俗:「6月時曾到法國參加奧運資格賽,雖然未能取得資格,但在72個國家的參賽選手中取得第7名算是不錯,現在經過兩個多月後,比賽感覺仍在。」自稱老將的他指預計對手體能會較自己強,但相信自己在經驗方面相對有優勢,以往全國錦標賽最佳成績為銅牌的他,希望今次能夠爭奪金牌。

張子衝(左)、蘇柏賢(右)

港隊獨木舟(皮划艇)靜水代表

至於男將張子衝今次將出戰男子獨木舟(皮划艇)靜水1000米單人皮艇賽,以及與莫沅峰、蔡亦伸、郭家煒合戰4人艇賽事。他透露隊內因疫情而闊別比賽約1年半,加上匈牙利籍教練去年退隊關係,令團隊一直只能自我備戰:「沒有教練之下只能靠自己自律,及沿用以往的訓練方法,希望隊內盡快有新教練的加入,重新令訓練變得更有系統。」至於他的師弟蘇柏賢則希望在200米單人皮艇奪牌而回,柏賢曾在2019年出戰全國青年運動會,如今升格出戰全運之下,盼望個人表現能更上一層樓。

圖:李子正、何子淵
文:何子淵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李嘉維首戰全運冀衝金 網購假人隔離陪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