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台北羽賽連續2年取消 「鄧謝配」10月征丹麥東奧後首戰

【體路專訊】因新型肺炎影響,暌違一年的台北羽毛球公開賽原定於今年9月復辦,然而因全球疫情尚未趨緩,最終世界羽聯(BWF)昨日(14日)宣布決定取消這項屬於超級300的賽事。至於港羽混雙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則選定以10月丹麥公開賽作為東京奧運後的第一項賽事,重返「福地」爭佳績。

儘管國際羽壇在今年1月重啟,先後舉行3站泰國賽事,以及3月的全英賽和部分歐洲賽站,東京奧運也如期舉行,不過2021年BWF巡迴賽賽程依然被疫情搞亂,世界羽聯繼上周三(11日)宣布取消韓國公開賽(8月31至9月5日)及澳門公開賽(11月2至7日)後,周六(14日)再於官網上宣布,在考量國際疫情因素及賽事安全維護的可行性後,與中華羽協、教育部體育署研議後,決定取消原定9月7至12日舉行的台北公開賽,這亦是賽事連續2年停辦。

王齊麟/李洋贏得東奧男雙金牌為台灣羽壇創做歷史。(圖:體路攝影組)
戴資穎(圖:體路資料庫)

根據BWF最新賽程,最快舉行的比賽是9月26日至10月3日假芬蘭Vantaa上演的蘇迪曼盃總決賽,剛在東京奧運歷史性摘下男雙金牌的李洋/王齊麟,以及女單銀牌的戴資穎,雖然無緣主場獻技,但三人率領寶島羽隊就首次與印尼被列為蘇迪曼盃3號種子,衝擊史上首個冠軍寶座。中國及日本則分列首2號種子。蘇迪曼盃將於8月25日進行抽籤,16隊分4組進行單循環賽,每組前兩名晉級8強淘汰賽。每場賽事都由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5個項目所組成。

鄧俊文(右)、謝影雪(左)(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歷史性打入東京奧運4強的香港首席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近日已回到體院復操,將出戰10月19至24日的超級1000丹麥公開賽,以及10月26至31日的超級750法國公開賽。「鄧謝配」曾於2017年稱霸丹麥公開賽,贏得兩人合作以來首項頂級超級賽冠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台北羽賽連續2年取消 「鄧謝配」10月征丹麥東奧後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