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RS:X「最後一戰」 陳晞文望爭獎牌賽第一

【體路專訊】日本江之島明日見證兩樣「最後一次」,包括香港「風之女」陳晞文婚前最後一場東奧「獎牌賽」,以及最後一場 男、女子RS:X組的比賽,奧運完結後,滑浪風帆將改賽iQFoilRS:X將成歷史,以總排名第8躋身明日「獎牌賽」的晞文期望以享受心情望爭單場冠軍,為自己奧運畫一個完美句號!若做到的話,有機會追平總教練陳敬然(Ying08京奧第6名的成績。

陳晞文(圖:港協暨奧委會)

休息一天後,陳晞文明午1時33分在江之島出戰女子RS:X歷軸最後一天的「獎牌賽」,在之前12場比賽中位列頭10名才可參加獎牌賽,在頭12場比賽以總分81分總排名第8晉身獎牌賽的晞文,根據陳敬然的計算,若晞文明日爭到首名衝線,有機會將總排名由現在第8名推前至第6名。

Ying表示:「RS:X板種將於奧運後就不會再用,希望晞文好好享受這場比賽。」晞文曾於去年初世錦賽的獎牌賽取得第一名,明日以最後一場享受心情應戰,或有驚喜效果。陳晞文將於10月24日跟未婚夫陳家威結婚,她曾表示東奧後或會退役。

香港滑浪飛帆隊在東奧期間一直入住江之島的「衛星選手村」,經香港奧委會答允,可於8月1日參觀東京晴海濱水區的東奧選手村,但即日會返回江之島住宿。

同場舉行的女子鐳射型帆船代表洛雅怡今日完成東奧之旅,在44人中她以一場41、一場42完成,總分304分仍列總排名第39名。

另外,現正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青年iQFoil錦標賽,香港也有派員參加,2016世青U15 Techno 293 冠軍麥卓穎在女子U19組別,完成7場比賽後,扣除最差一場,暫以95分位列第19位,男子U19組,港將黎卓軒以49分暫列第11位。

文:阿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RS:X「最後一戰」 陳晞文望爭獎牌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