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排】港隊聘請塞爾維亞籍技術總監 協助梯隊未來發展

【體路專訊】為提升各國及地區排球水平,國際排球聯會(FIVB)推出教練外展計劃,委派資深教練到不同國家及地區指導當地球隊。香港排球總會近期聘請塞爾維亞籍教練Dragan Mihailovic擔任男子港隊發展及技術總監,負責香港男子成年、青年及少年排球代表隊的未來發展。

Dragan Mihailovic(左)(圖:香港排球總會)

由今年7月中開始,Dragan Mihailovic將展開為期5個月的指導及訓練計劃,目的是提升港隊球員的技術、戰術意識及身體素質,以備戰2022年的杭州亞運。香港排球總會會長吳守基期望總監在計劃期間能與教練及球員緊密合作,以增強實力。至於Dragan Mihailovic亦表示期待能為香港排球作出貢獻。

Dragan Mihailovic擁有超過25年國際教練經驗,他曾任教多國國家代表隊,包括印度(2019)、阿聯酋(2006)、前南斯拉夫(1995-19982002)等國,亦曾於法國、希臘、芬蘭、波蘭等國家擔任多隊甲級球隊之主教練。Dragan Mihailovic曾任教的球隊均獲得多個獎項,他在前南斯拉夫國家代表隊任職助理教練期間,曾帶領球隊獲得奧運銅牌,亦於世界盃、歐洲錦標賽等國際比賽中取得佳績。

(圖:香港排球總會)
(圖:香港排球總會)

Dragan Mihailovic於上周六(17日)晚上與香港男子隊教練團進行會議,討論香港隊的發展方向,並提供訓練建議。他續於周一(19日)晚首度參與港隊恆常訓練,了解球員的狀況及水平。他認為整個訓練計劃時間及訓練次數有限,要於短時間內提升港隊實力為一大挑戰,但相信透過與總會緊密合作,審視球隊之強弱項下,有信心能提升港隊整體水平,使港隊於將來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男排】港隊聘請塞爾維亞籍技術總監 協助梯隊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