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NBA單打獨鬥方式失效  美國籃球隊不再夢幻 

【體路專欄】自從NBA打法由三分波主導後,我就向身邊波友說,美國隊在國際賽的優勢從此明顯收窄,甚至有機會被一些傳統弱旅反噬。最近美國隊被尼日利亞以87:90擊倒,此前兩次美國隊曾以83分(2012年)及43分(2016年)壓到性擊落非洲超霸鷹,雖然只是一場無關痛癢的熱身賽,但可以擊敗全是千萬富翁的NBA球星,已經足夠開心一輩子。

接連輸給尼日利亞及澳洲,對美國隊來說不是警號那麼簡單,在NBA呼風喚雨的球星們走出comfort zone,沒有球證「保護」下,打來綁手綁腳,明星光環銳減。

NBA多年來的目標是將商業版圖拓展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賺取大量大量的鈔票,同時無可避免提升其他國家的籃球水平,為自己在國際賽培育實力相近的對手。對NBA及世界籃球的發展是好事,只是難以保住Dream Team這個牌匾。

現時傳統七尺中鋒要在NBA生存是極之困難的事,如果沒有三分火力,棄!如果防守轉換速度不夠快,棄!久而久之,每位中鋒都不會花時間去訓練籃下功架及中距離,而這兩項本來是世界賽的優勢已變得蕩然無存。

其次是當科技變得進步,要預先在比賽前作針對性部署變得相對簡單,而NBA球星亦沒有任何私隱,隨意在youtube search一search,便找到大量比賽片段。又或如尼日尼亞找來曾擔任多支NBA球隊總教練或助理教練的美國教頭Mike Brown,便是相當聰明的做法。

當日本近日在友誼賽以81:75擊退強隊法國時,亞洲其他球隊是否要思考一下,如何學習尼日利亞及日本,有長遠政策去扶持球員躋身NBA聯賽,派員在外學師再提昇自家聯賽及國家/地區籃球隊水平?

國泰、Germagic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NBA單打獨鬥方式失效  美國籃球隊不再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