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大專】理大「冧莊」男女團體錦標 蔡俊彥俞雅欣首膺全年最佳

【體路專訊】去年因為新型肺炎疫情停賽的大專學界,今年在閉門作賽的情況下圓滿結束。「2020-2021年度大專體育協會年度頒獎典禮」周日(11日)假香港浸會大學舉行,就讀港大的香港男子花劍「一哥」蔡俊彥,及中大的香港跳遠紀錄保持者俞雅欣首膺「全年最佳運動員」。男、女團體錦標續由香港理工大學奪得,成為今年大專學界大贏家。

今年大專學界共有11項比賽,理大繼2018-19贏得男、女子團體錦標後,今屆「冧莊」繼續稱霸大專學界,大部分項目都位列頭3名,排名最低的項目亦有第5名,在手球、乒乓球、活木球更取得男、女子雙冠的佳績。最終理大在男子組以4冠2亞3季的成績,壓過得1冠4亞的中大稱王;理大的女子組則以5冠2亞的成績封后。理大在今屆頒獎禮共有9名運動員當選大專最有價值運動員。

個人獎項方面,全年最佳運動員今年有5男6女共11人競逐,全部運動員皆為首次提名,當中黎卓楠、潘俊彥、張德正、何南慧等都是港隊代表。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最後由就讀於港大會計系的花劍蔡俊彥成為得獎者,現時世界排名第8位的他得獎時笑言最大的困難是遞交報名表,訓練後太過疲累而忘於處理,感恩家人、導師們不斷提醒遞交報名表。

台上言談幽默的蔡俊彥雖然雖已經是世界水平的運動員,但他是真誠希望為校出賽,他亦直言曾有許多人問過自己為何還要參與大專比賽:「首先是報答學校,我是用運動員計劃進港大的,如果連學界都不打,便沒有盡港大運動員的責任。」蔡俊彥去年2月夥同隊友為港隊歷史性奪得奧運團體賽資格,本月將會首次為港出戰東京奧運的他,將會競逐花劍團體及個人賽。

女子最佳運動員則由中大田徑隊的俞雅欣當選,她曾於2019年8度打破女子跳遠香港紀錄,同年在亞洲錦標賽及亞洲大獎賽獲銅牌,並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得第6。儘管她在今年大專田徑賽時左腳受傷無緣挑戰100米、100米欄而未能成為女子大專田徑的最有價值運動員,但順利在跳遠項目封后。她在得獎時亦不忘感謝家人教練的栽培。

2020-2021年度大專體育協會年度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全年團體錦標(男子組)成績

冠軍:香港理工大學
亞軍:香港中文大學
季軍:香港城市大學

全年團體錦標(女子組)成績

冠軍:香港理工大學
亞軍:香港城市大學
季軍:香港教育大學

2020-2021年度大專最有價值運動員

男子組

田徑 馬天樂(城大)
羽毛球 吳運軒(港大)
籃球 鄭凱安(浸大)
劍擊 蔡俊彥(港大)
手球 陳偉勝(理大)
欖球 何浚禮(中大)
足球 鄭進泓(港大)
壁球 何家晞(理大)
乒乓球 黃健惺(理大)
網球 黃浩渊(城大)
活木球 何偉聰(理大)

女子組

田徑 曾曉彤(港大)
羽毛球 袁倩瀅(教大)
籃球 雷淑怡(理大)
劍擊 符妤名(理大)
手球 李文雅(理大)
欖球 蘇綺琦(城大)
足球 潘嘉嘉(浸大)
壁球 鄺穎欣(城大)
乒乓球 梁葭蘊(理大)
網球 鄧諾瑤(城大)
活木球 梁靖兒(理大)

圖、文:實習記者嚴天任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大專】理大「冧莊」男女團體錦標 蔡俊彥俞雅欣首膺全年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