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傑志逼和大阪櫻花 分組賽命運命懸一線

【體路專訊】應屆港超冠軍傑志今日(9日)出戰在泰國武里南最後一輪亞冠盃分組賽,與大阪櫻花正面交鋒。必須全取3分以力爭出線的傑志今仗被對手控制局勢,全場僅得3腳不中目標射門,最終以0:0與這支日本球隊打成平手。傑志以6戰得11分寫下香港球隊在亞冠盃分組賽的歷史,但能否成為以最佳次名球隊身份出線,則需要等待H組的大阪飛腳及I組的大邱FC未來兩日的賽果才有定案。

傑志提供
唐建文頂替受傷的艾里奧任正選。(傑志提供)

賽前5戰以3勝1和1負得10分的傑志已確定取得J組次名,惟傑志必須擊敗現時位列小組榜首的大阪櫻花,以確保成為其中一支最佳3組次名出線16強。面對這場關鍵戰役,傑志正選陣容與上場接近一樣,唯一的變動是老將唐建文頂替拉傷的艾里奧,前線繼續由「亞冠入球王」丹恩奴域與安永佳「數糊」。大阪櫻花方面,首循環對傑志各入1球的泰格特和泰亞高先列後備,並由兩位名將大久保嘉人和清武弘嗣於前線掛帥。

傑志提供
保羅上半場左飛右撲。(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開賽初段,大阪櫻花已製造不少攻勢,令傑志門前風聲鶴唳。10分鐘,今場擔任前鋒的清武弘嗣接應隊友右路傳中頭槌攻門僅告斜出,兩分鐘後大久保嘉人於小禁區施射被保羅及時封位救出。及後這支日本球隊的攻勢有所放緩,但仍得到不少控球權,儘管「藍鳥」已嘗試作出壓迫,惟往往徒勞無功。及至28分鐘,大阪櫻花繼續大舉進攻,中場大將原川力在右路罰球直射僅中柱彈出,大久保嘉人再於36分鐘壓贏傑志中堅羅拔圖施展頭槌,被保羅擋出底線。傑志上半場的表現較令球迷擔心,除了門前不時出現險象外,更甚少製造反擊機會,上5場入4球的丹恩奴域在缺乏供應下表現更是乏善足陳。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換邊後初段的比賽節奏明顯比上半場慢,傑志開始在前線取得控球權,惟始終無法製造實質威脅。及後大阪櫻花換入泰格特和高木俊幸兩位前鋒加強攻力,這支日本球隊亦逐漸把比賽形勢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後備入替的中堅泰亞高67分鐘接應右路角球頭槌攻門,但無法命中目標。及後急需取得勝仗的傑志換入鄭展龍及陳晉一等人冀改變戰局,惟場上形勢並沒有明顯改善。最終傑志以0:0與大阪櫻花打成平手。

傑志以6戰得11分完成亞冠盃分組賽,確定在J組排在次名,正式寫下香港球隊歷史新一頁。不過能否出線淘汰賽仍要視乎其他組別的賽果。因得失球差不及同分的浦項製鐵,傑志暫時處於最佳小組次名的第3位。不過H組的大阪飛腳及I組的大邱FC同得9分,如果其中一隊在最後一場勝出的話,將壓過傑志取得最佳次名的出線資格。

另外,亞洲足協今日為U23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抽籤,U23港足被編入I組,將與中華台北、緬甸和越南爭逐出線資格,賽事將於10月23至31日在台灣以賽會制形式舉行。足總至今未為U23港足發布任何消息,僅於下午發新聞稿公布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以總比數1:2不敵印尼。

U23港足去年曾舉行集訓,由時任港足主帥麥柏倫(後排左六)主持。(圖:體路資料庫)

文:實習記者鄧文滔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傑志逼和大阪櫻花 分組賽命運命懸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