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倒數15日閉門授旗 46港將出征爭逐加碼獎金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團今日(8日)在禮賓府閉門舉行授旗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今屆獎牌獎金將會加碼,其中個人項目金牌獎金為500萬元,儀式後亦公布由劍擊的張家朗及羽毛球女將謝影雪出任港隊持旗手。不過今次授旗禮並無公開邀請傳媒出席,只有幾間「大會指定電視台」獲准採訪。

政府新聞處圖片

距離東京奧運尚餘最後15日,香港代表團今日舉行授旗禮,由特首林鄭月娥將香港區旗交予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同時正式公布今屆運動員名單。今屆香港代表團共有46名運動員,比上屆的38人及2012倫敦奧運的42人多,僅少過歷來最多的1988年漢城(現稱首爾)奧運48人。46名港將將在13個大項(14小項)爭逐獎牌,當中大戶屬有9名運動員出戰的游泳隊。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指,港隊今屆取得的資格數目「為香港體育發展寫下光輝一頁」,並宣布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的奧運獎牌獎金加碼,其中個人項目金牌獎金300萬元增至500萬元,銀牌及銅牌分別加至250萬元及125萬元,隊際金牌則雙倍計算至1000萬元。林鄭月娥在授旗禮後與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女車神」李慧詩、同屬場地單車隊的李海恩、「體操王子」石偉雄、乒乓球隊教練李靜、混雙組合黃鎮廷及杜凱琹等寒暄,其中又與乒乓球隊的成員交談最久。

政府新聞處圖片

不過今次授旗禮有別過往各項大型運動會的授旗禮,未有公開邀請傳媒出席,只作聯合採訪安排再透過新聞處發放相片及短片。另外,5間獲得播映權的電視台亦可派攝製隊及記者入內採訪。上屆奧運授旗禮與傳統一樣安排在禮賓府舉行,由時任特首梁振英主持,兩年後的雅加達亞運授旗禮則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引來大批市民圍觀。

文:麥景智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倒數15日閉門授旗 46港將出征爭逐加碼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