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塞爾維亞賽艇隊抵日1人檢測呈陽取消集訓

【體路專訊】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尚餘19日,疫情陰影卻揮之不去!據日媒報導,昨日(3日)飛抵東京羽田機場的塞爾維亞代表團5名成員中,1名賽艇運動員在機場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時呈陽性反應,已被即時隔離,賽前集訓亦告取消。

據日本厚勞省稱,塞爾維亞隊是昨天下午約6時半抵達羽田機場,原定前往富山縣南礪市進行賽前集訓,不過經核酸測試後,1名30多歲的選手「呈陽」,被送往指定療養設施隔離,其餘4人亦因有密切接觸而被送往機場附近的隔離設施,故此他們的集訓計劃已經取消。目前在南砺市桂湖賽艇場已有希臘、南非、俄羅斯等國選手在訓練。

烏干達代表團一行9人上月19日飛抵成田機場後接受檢測,也有1名成員確認感染新型肺炎,隨後再增1人確診。

近期日本疫情反覆,日本政府正研究是否延長有關措施,甚至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日本傳媒報道,一切料於日內有定案。一旦日本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則極有可能會與在本月23日揭幕的東奧「撞期」,屆時奧運或要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塞爾維亞賽艇隊抵日1人檢測呈陽取消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