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美國隊最終12人名單出爐 力爭奧運四連霸

籃球, NBA, 美國男籃, 2020東京奧運
杜蘭特(Photo Credit:USAB.com)

【體路專訊】美國籃球協會周一(28日)正式公布征戰2020東京奧運的12人名單,當中的領軍人物除了有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杜蘭特(Kevin Durant)之外,亦有再度出戰奧運的祖蒙特格連(Draymond Green)和路夫(Kevin Love),其餘9位戰將皆是首度代表美國出戰奧運。

籃球, NBA, 美國男籃, 2020東京奧運
祖蒙特格連(Photo Credit:USAB.com)

被視為奪冠大熱的美國男籃在今屆奧運將力爭連續4屆賽事贏得金牌,球隊由馬刺傳奇教練普波域治(Gregg Popovich)領軍。12人名單當中,除了KD、祖蒙特格連和路夫之外,還有艾迪巴約(Bam Adebayo)、比爾(Bradley Beal)、D卜克(Devin Booker)、謝列美格蘭(Jerami Grant)、賀里迪(Jrue Holiday)、拿維(Zach LaVine)、尼拉特(Damian Lillard)、米度頓(Khris Middleton)和塔圖(Jayson Tatum)。

杜蘭特三次披美國戰袍 有望成得分榜第一

在3位曾出戰奧運的球員當中,杜蘭特曾於2012倫敦奧運及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兩次為美國男籃奪金,今次是他第3次為美國出戰奧運。KD目前以311分位列美國男籃得分榜第2位,僅次於歷來共得336分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一般相信杜蘭特肯定會在今屆奧運後超越Melo,成為美國男籃奧運史上得分最多的第一人。

籃球, NBA, 美國男籃, 2020東京奧運
普波域治(左)在2019年領軍出戰籃球世界盃僅得第7名(Photo Credit:USAB.com)

今屆奧運領軍美國男籃的普波域治是在2019年從另一名帥、外號「K教練」的科錫斯維奇(Mike Krzyzewski)手上接過美國隊帥印,然而球隊在2019籃球世界盃卻僅取得第7名,是球隊自1950年首度參賽以來,成績最差的一次;美國隊在該屆賽事亦僅以美洲次名的身份獲得了東奧入場券。不過,美國男籃當屆賽事的人腳是難以與參加奧運的陣容相比。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男籃對上一次失落奧運金牌,正是在2004雅典奧運,當時球隊在4強不敵阿根廷,普帥當時亦是美國隊助教,他有份領軍的美國隊一再在國際賽失利,加上陣中球員大多並無奧運經驗,或成美國隊爭取冠軍的阻力。

籃球, NBA, 美國男籃, 2020東京奧運
效力公牛的拿維將首次征戰奧運(Photo Credit:NBA.com)

2020東京奧運男子籃球項目共有12支球隊參加,目前已經決出其中8隊,餘下4個席位會透過由6月29日至7月4日分別於加拿大、克羅地亞、立陶宛和塞爾維亞舉行的外圍賽產生。美國男籃在東奧被編在A組,同組尚有伊朗、法國,以及經由加拿大賽區外圍賽產生的晉級隊伍;東奧籃球項目會在7月25日展開,金牌戰則將於8月7日進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美國隊最終12人名單出爐 力爭奧運四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