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2021全民足球挑戰賽」7月中上演 球員協會:為球圈籌款

【體路專訊】近期成立的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與香港足球總會於周一(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合作舉辦「2021全民足球挑戰賽」,作慈善籌款用途。談到協會的成立,聯合召集人之一的陳志康冀望協會能夠成為球員與球會之間的溝通橋樑,令香港足球業界更團結。

左至右:金偉明、貝鈞奇、陳志康

隨著疫情近月放緩,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宣布與香港足球總會合辦「2021全民足球挑戰賽」,賽事主要作籌款用途,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聯合召集人陳志康表示:「舉行這次賽事主要為疫情下受影響的球員提供援助,同時藉此賽事邀請不同年代的球員作交流,建立和諧的足球圈,透過賽事凝聚香港人。」足總主席貝鈞奇指,足總在此賽事上作支持的角色,主要負責安排場地及人力的支援,他希望賽事能引起更多人關注:「今年港超環境較辛苦,很多球員因為疫情失業,所以舉辦這個全民參與的賽事,讓市民能夠參與的同時,亦可為球員牟福利。」

協會成立後首個項目即舉辦慈善賽,陳志康透露賽事已籌備近一年:「足球業界需要正能量,這一年球員受疫情影響,希望透過賽事籌得的善款能夠盡量提供協助。」陳志康表示慈善賽只是協會成立的第一步,未來會舉辦不同的活動,為足球界出一分力。另一聯合召集人金偉明向多間國際知名球會,包括曼聯、車路士、祖雲達斯等籌得簽名球衣作拍賣用途,他冀望能夠籌到250萬港元,以協助圈內有需要的人。賽事籌得的款項將會撥入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的「足球員抗疫基金」,為受疫情影響的本地球員提供一次性的現金援助。

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近期正式成立,作為非足總轄下的協會,陳志康強調協會不是與球會及足總作對立:「球員需要一個協會組織,令業界更齊心、團結,並作為球員與球會之間的橋樑,令雙方關係更緊密。在球員出現緊急情況時,協會會盡量提供資金協助,以及幫助球員在退役後轉型。」金偉明補充指,機構將以非牟利機構形式運作,除了協助本地球員,亦會與其他地方的球員協會交流,讓職業足球員變得更有規範。

「2021全民足球挑戰賽」將於7月17至18日一連兩日舉行,賽事分為7個組別,包括商業組(男子)、資深組(男子45歲以上)、男子公開組、女子公開組、U18男子組、U16男子組及U14男子組,並分有七人賽及五人賽。賽事即日起接受報名,並於7月11日截止,詳情可按此查閱。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2021全民足球挑戰賽」7月中上演 球員協會:為球圈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