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烏干達成員感染Delta變種病毒 奧組委:實施更嚴格防疫措施

【體路專訊】上周抵達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烏干達代表團中有2名成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周六(26日)證實,其中一人是感染傳染力極高、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另一宗案例仍在進行基因排序。東奧組委會表示將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填補漏洞。

烏干達代表團一行9人上周六(19日)飛抵日本成田機場時,發現1人的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即時被送往指定設施隔離,其餘8名成員的檢測則呈陰性,乘坐專用巴士前往大阪泉佐野市。直至周三(23日)再確認有另一名成員染疫。丸川珠代昨在記者會上證實,首名確診者驗出Delta變種病毒,但她未有透露是教練還是運動員,只表示會與相關部門研究下一步行動。

日本當局指出,兩名染疫者未與外界接觸,其餘烏干達隊成員及同行的3名日本政府人員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不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認為,檢驗出有人確診後,烏干達代表團應留在機場附近範圍,不應前往泉佐野市,他希望汲取今次經歷,更好應對之後可能出現的情況;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則回應道:「奧組會將認真對待防疫問題,設法實施更嚴格的措施,填補漏洞,目前閉門舉行奧運仍然是選項之一。」

此外,東京都新增562宗確診個案,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指出,緊急事態宣言在周日屆滿前,晚上外出的人流已上升,相信人數會進一步增加,惟疫苗接種仍未覆蓋至全國人口,若疫情進一步擴散,當局有機會對東京都頒布新一輪緊急事態宣言。

距離東京奧運揭幕不足一個月,宮內廳長官西村泰彥表示,日前與日皇德仁談話後感覺到對方非常擔心日本疫情,擔心東奧導致疫情反彈,惟首相菅義偉反駁謂,這只是西村泰彥的個人看法。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烏干達成員感染Delta變種病毒 奧組委:實施更嚴格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