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理文取成軍4年亞洲賽首勝 陳曉明:繼續保持謙虛

【體路專訊】亞協盃J組分組賽今日(23日)分途在將軍澳運動場及大球場上演,其中東方龍獅及理文兩支香港代表在第一輪隨即對壘。結果首次在亞洲賽亮相的理文把握對手犯錯,由基華尼頓一箭定江山擊敗東方,取得歷史性勝仗。理文主帥陳曉明指,球隊在缺賽及港腳狀態不足下未能表現應有水準,但總算能全取3分,又稱球隊每行一步都具歷史意義,「所以對我們而言是無東西可輸,但都會抱著謙虛的心情出戰」。

香港主辦J組賽事。
基華尼頓(左)當選最佳球員。

理文晚上在大球場迎戰殘陣的東方,盡遣4名外援正選上陣,加上顏樂楓及徐宏傑等剛歸隊的港腳,牌面無疑稍勝有多人受傷或離隊的東方。結果全場控制大局的理文把握東方門將葉鴻輝誤傳,由基華尼頓接應亞哥斯達傳送射入空門,一箭定江山擊敗東方,在2326名觀眾面前取得球會歷史上首場亞洲賽勝仗。

主教練陳曉明直言,今場比賽對理文而言,不論賽果都已是歷史性:「比賽的所有事都是歷史意義,入球又好,1分還是3分都好,所以對我們而言是無東西可輸。即使大家對我們期望很大,但我們都會抱著謙虛的心情出戰。我知道臺南市FC並不易對付,希望球隊能盡快調整。」

陳曉明

想盡快調整,全因球隊表現的確不似其心中預期。陳曉明坦言部分球員經過一個月休戰,港腳又仍未完全適應時差下未能表現出應有水準:「就算是節奏轉換都是在聯賽做得較好,不過港隊球員回來後休息及膳食都不太好,也還在適應時差,加上我們都有中柱中楣,總之贏波就已經很好。」

陳曉明過往曾帶領天水圍飛馬出戰亞協盃,不過他指現時與11年前已經非常不同,自己亦完全沒有過往的包袱在身:「所有事我都不喜歡再看回頭,而且兩次情況都不同。過往要作客不同地方,今次在香港的『泡泡』內比賽,會當是一個新體驗。」

盧比度

雖然全失3分,但剛上任的東方主帥盧比度仍對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尤其今場派出不少年青球員:「他們都已經竭盡全力,大家都知道近期的情況很艱難,但我對他們的表現都感到驕傲。球員的確有犯錯,但就是要從錯誤中學習,希望他們之後有更好表現。」東方在本地聯賽完結後突然換帥,此前未有執教經驗的盧比度走馬上任,今日首次領軍的他亦直言感到意外:「但我一直都等待這個機會,機會來臨就把握,我亦很喜歡挑戰。」

盧比度指艾華頓(左)傷癒後狀態未兄,所以先任後備。
臺南市FC有陳瑞杰(右)獨取兩球,加上對方「擺老烏」,三球淨勝蒙古的220體育會暫排榜首。(足總圖片)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理文取成軍4年亞洲賽首勝 陳曉明:繼續保持謙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