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四球不敵巴林錄六連敗 港足轉戰亞盃外附加賽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凌晨出戰最後一場世界盃外圍賽,在巴林國家球場迎戰東道主爭取以最佳第4名之一殺入亞洲盃第3圈外圍賽。雖然港隊上半場踢出兩星期來在當地的最好表現,但換邊後卻突然「走樣」,首10分鐘連失兩球,最終以0:4大敗予巴林,吞下今屆最大敗仗之餘,亦錄得各項賽事六連敗,並要轉戰附加賽爭取亞盃外席位。

基頓首次為港隊上陣。(圖片由足總提供)
隊長黃洋第60次為港隊上陣,但下半場碰跌伊沙(中)失十二碼。(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上兩場分別以1:3不敵伊朗,以及一球僅負伊拉克的港隊今仗有較多調換,首次代表香港的基頓取代上場「擺老烏」的馮慶燁任中堅,徐宏傑停賽後的右閘位置則由余煒廉頂替。中場就有鄭兆均及羅梓駿分別代替黃威及夏志明,安永佳重返正箭頭位置。主隊巴林方面,有首循環因做出涉及種族歧視之「瞇眼」動作而停賽10場的後衞拿沙先任後備。

港隊首循環在主場曾逼和巴林0:0,今場的逼搶亦明顯比上仗進步。即使巴林依然佔大部分控球率,但進攻時通常只以直線「過頭波」尋找機會,但大多被出迎的葉鴻輝化解或直接出界。相反港隊15分鐘已取得一記像樣射門,艾里奧接應界外球二傳回後,迪高禁區頂「窩利」勁射不中目標。14分鐘後,港隊更幾乎先開紀錄,不過安永佳接應羅梓駿的底線回傳射勁射被對方門將托出底線。

巴林35分鐘曾將皮球放入網窩,不過阿謙美頓的頭搥被判越位在先,但當時正是港隊角球被解圍後,隊友未能及時填補負責角球的陳晉一的位置而被對手成功傳中,為後防響起一次警號。值得一提,港隊單是上半場已獲得3個角球,半場亦能與巴林踢成00

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換邊後僅2分鐘,上半場相對清閒的葉鴻輝立即有撲救,橫身救走阿謙美頓的遠射。再過兩分鐘,巴林中場迪亞撒伊小禁區撞射被葉鴻輝救出,阿謙美頓勁射再被港隊門神擋高,不過門前的余煒謙反應稍慢下被撒伊頂入空門。仍未站穩陣腳的港隊53分鐘再失一球,第60次為港隊上陣的黃洋禁區內碰跌伊沙,後者親自操刀射入十二碼為巴林領先20

主帥麥柏倫60分鐘一口氣換入3人,由鍾偉強、曾錦濤及夏志明入替羅梓駿、余煒廉及迪高。不過整隊速率已明顯比上半場減慢,即使後備兵在前場搶逼亦少有搶截成功。港隊70分鐘更要再失一球,伊沙門前起腳中柱後掠過門前,葉鴻輝情急下誤將皮球拍入網窩,但賽會計算為伊沙的入球。港隊要到80分鐘再才有禁區內的射門,但夏志明的勁射越楣而過。中堅基頓其後疑拉傷鼠蹊,要由馮慶燁入替。完場前港隊再被伊斯美哈辛射入十二碼,主帥麥柏倫更因投訴過激被紅牌趕離場,最終大敗0:4,吞下今屆世盃外最大敗仗。總結港隊在今屆世盃外1勝2和5負,入4球失13球。

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四球不敵巴林錄六連敗 港足轉戰亞盃外附加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