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大專欖球】疫下復辦賽事球迷場外觀戰 城大力挫教大封后

【體路專訊】大專盃七人欖球賽周日(13日)假天水圍天秀欖球場舉行,率先決出女子組冠軍。最終香港城市大學繼兩年前,再度擊敗香港教育大學奪魁,香港中文大學則力挫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季軍。

大專盃七人欖球賽去年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停辦1年,今年以閉門形式復辦賽事,不過仍有不少球迷到球場外觀戰。城大跟教大繼2019年後再度於決賽碰頭,今仗戰況明顯較為激烈,教大上半場教大憑一次達陣先拔頭籌,取得5:0領先,惟未能把握達陣附加罰球,埋下輸波伏線。

城大初段顯得較焦急,數次攻勢皆無功而回,但下半場陳柏鈴成功達陣,隊友再射入附加罰球,助球隊反超7:5。及後城大成功守下教大的攻勢,最後以兩分之差氣走教大奪冠。現時就讀大學4年級、今年最後一次參與大專比賽的城大隊長蘇綺琦賽後雀躍表示:「有1年多時間未曾比賽,便立刻參加這項賽事,加上對比起我2年級時,已有一半隊友不同,所以能夠擊敗教大真的很開心。」她又指上半場完結後,所有隊員都在深呼吸,嘗試保持冷靜:「可能我們真的很想贏,所以大家上半場都比較衝動。」

下半場為城大達陣的陳柏鈴認為是全隊的努力,她解釋:「如果隊友沒有搶球、傳球,其實都沒有機會得分。那一刻感覺到全隊都在一起,達陣後大家都過來擁抱和慶祝,所以很開心。」陳柏鈴現為大學3年級,並表示來年會繼續參賽。

季軍賽方面,中大憑上下半場各兩次達陣,以28:5大勝理大。上半場兩度為中大達陣的林禕程,雖然與尹嘉薏同為大學3年級學生,但卻是球隊新丁,因為她本來主項是賽艇,後來想嘗試新事物,所以加入欖球隊。對於在上半場連番建功,林禕程歸功予隊友:「因為有隊友支援及傳球,雖然是由我得分,但這是7個人的努力。」

中大隊長尹嘉薏表示對球隊成績感到滿意:「我們第一年(2019年)是季軍,今年也得到季軍,我們有很多新人, 有的來自其他球隊,所以我都很滿意。」尹嘉薏笑言希望林禕程留隊,並希望明年可以殺入決賽。

同日舉行的兩場男子組初賽,香港恒生大學和香港大學分別以10:5和17:12擊敗香港樹仁大學及嶺南大學,挺進8強。男子組8強至決賽將於6月20日舉行。

「2020-2021年度大專女子七人欖球賽」成績(只列前四名)

  • 冠軍:香港城市大學
  • 亞軍:香港教育大學
  • 季軍:香港中文大學
  • 殿軍:香港理工大學

圖、文: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大專欖球】疫下復辦賽事球迷場外觀戰 城大力挫教大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