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早段失烏龍波 港足一球僅負伊拉克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凌晨(12日)出戰在巴林的第2場世界盃外圍賽,面對世界排名68位的伊拉克,上半場早段有馮慶燁「擺老烏」落後。雖然再次被對手圍攻,港隊在餘下80分鐘仍力保不再多失,但進攻始終未有突破下最終以一球淨負予伊拉克,繼續以5分排在C組第4位。

上場交出助攻的黃威(左)今場正選上陣。(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港隊一星期前以1:3不敵伊朗,雖然最終全失3分,但能在「亞洲二哥」身上取得入球亦備受好評。經過一周休養後,港隊的正選陣容相比上仗有3個調動,黃威及羅拔圖分別取代孫銘謙及梁冠聰的中場位置,前鋒夏志明就壓過右閘唐建文擔任正選,馮慶燁、徐宏傑、隊長黃洋及入球功臣安永佳亦繼續上陣。有後衛費亞斯確診退隊的伊拉克就有首席射手阿里正選攻堅。

圖片由足總提供
羅拔圖(右)停賽後復出,馮慶燁(左)「擺老烏」。(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港隊今仗將安永佳移到右翼遷就夏志明,上場任右中場的徐宏傑回歸右閘,黃威則出任左中場。港將首10分鐘的防守未見大問題,僅是馮慶燁7分鐘禁區頂犯手球讓對手有罰球機會。不過這名上仗備受好評的中堅4分鐘後出現嚴重失誤,將對手一記彈地的傳中插水式誤頂入葉鴻輝的大門,伊拉克領先10

領先的伊拉克繼續集中進攻港隊的左路,但多次傳中及遠射均未能威脅葉鴻輝。相反港隊搶到皮球後大多迅速被伊拉克反搶,多番長傳亦未能找到前線的夏志明。直至上半場最後10分鐘,港隊終於收到首腳射門,不過黃威離門廿多碼的遠射只能省中人。港隊隨後尋回較多控球,球員亦較肯耐心在中後場傳送嘗試製造攻勢,但仍未能收復失地,半場落後伊拉克一球。

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主教練麥柏倫半場以余煒廉入替馮慶燁,讓這名理文中堅獲得首頂「喼帽」。伊拉克下半場繼續圍攻港隊,中堅阿里51分鐘的罰球勁射被葉鴻輝雙搥打出,其後多次以高空攻勢轟炸港隊後防,不過阿巴謙及阿里的頭搥無不中目標。港隊進攻雖然依然未有太大起色,但防守表現比上半場明顯提升,到最後20分鐘更慢慢組織到攻勢。入替夏志明的孫銘謙先在72分鐘起腳遠射,1分鐘後再接應迪高的直線幾乎快對手門將一步。麥柏倫尾段再換入鄭兆均及顏樂楓,不過在逼搶似乎未夠徹底下未能追和,以0:1不敵伊拉克。

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早段失烏龍波 港足一球僅負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