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若瑟環島游》正式啟動 籌款助弱勢社群建立自信

聖若瑟書院, 若瑟環島游, 方力申, 鄧浩光
《若瑟環島游》擬於今年11月13日舉行,啟動禮上由(左起)《若瑟環島游》籌委會代表李文偉先生、聖若瑟書院黃婉芬校長、聖若瑟書院舊生及前港隊游泳代表方力申、聖若瑟小學何穎思校長、《若瑟環島游》籌委會代表黃宇正先生於啟動禮上為善舉揭開序幕

【體路專訊】由聖若瑟書院舊生舉辦的《若瑟環島游》籌款活動周日(6日)於聖若瑟書院新禮堂正式揭開序幕。籌款啟動禮出席嘉賓包括聖若瑟書院黃婉芬校長、聖若瑟小學何穎思校長、不同年代的聖若瑟書院舊生及前港隊游泳代表包括方力申、鄧浩光、吳鎮男、黄竟豪、符泳、凌天宇、辛法義等等。

聖若瑟書院, 若瑟環島游, 方力申, 鄧浩光
聖若瑟小學何穎思校長及聖若瑟書院黃婉芬校長於籌款啟動禮上表示很鼓勵學生以專長貢獻社會,也很榮幸見證今次挑戰除了用作籌募善款,也旨在向公眾宣揚運動的重要性,進一步推動本地體育的發展

聖若瑟書院黃婉芬校長及聖若瑟小學何穎思校長於籌款啟動禮上表示:「很高興看見不同年代的聖若瑟舊生聚首一堂,貢獻各人不同的長處,合力舉辦《若瑟環島游》為母校籌募善款,以進行重建計劃,為現在及未來的師弟們提供與時並進的學習環境。我們很鼓勵學生以他們的專長貢獻社會,也很榮幸見證今次挑戰除了用作籌募善款,也旨在向公眾宣揚運動的重要性,進一步推動本地體育的發展。」

聖若瑟書院, 若瑟環島游, 方力申, 鄧浩光
聖若瑟書院《若瑟環島游》籌款正式啟動,不同年代的聖若瑟書院舊生及前港隊游泳代表包括鄧浩光、方力申、黄竟豪及聖若瑟書院泳隊小將陳浚軒於啟動禮上表示很期待參與今次環島挑戰

方力申率領學界首次45公里慈善環島泳 以接力形式環繞香港島一周

《若瑟環島游》將於今年11月13日舉行,由聖若瑟書院舊生、前港隊泳手及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方力申,率領10隊(共60位)聖若瑟書院舊生同時以接力形式,由沙灣出發,途經中環、柴灣、鶴咀、赤柱、香港仔、數碼港等,順時針環繞香港島游畢一周,展開全港及本港學界首次全程45公里的團體慈善環島泳。

聖若瑟書院, 若瑟環島游, 方力申, 鄧浩光
方力申於啟動禮上表示聖若瑟書院跟游泳有很深的淵源,非常期待再次以環島游的方式為母校籌款

方力申於啟動禮上表示聖若瑟書院跟游泳有著不解之緣,以環島游的方式為母校籌款實在最適合不過:「聖若瑟書院的支持成就了我的精彩人生。畢業多年,很期待再跟師兄弟們在水中並肩作戰,一同逆流而上。希望今次的善舉可為聖若瑟書院基金籌得理想的善款,以支持母校的重建計劃,為師弟們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讓他們追尋理想。」

鄧浩光則表示很懷念以前在學校的時光,樂見母校繼續培育很多優秀的運動員,為港增光。

聖若瑟書院, 若瑟環島游, 方力申, 鄧浩光
鄧浩光表示投入練習游泳之餘亦希望作為女兒的榜樣,讓她學習運動員的意志和堅持,不斷挑戰自我。同時亦會鼓勵女兒多做運動,維持身心健康

年青泳手黄竟豪表示之前自己甚少挑戰公開水域:「我們60位舊生將以接力方式環繞香港島游畢一周,更需要學習與團隊一同研究如何有效保留體力等技術,相信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希望籍著今次活動與師兄弟們團結一致完成壯舉,把聖若瑟的優良文化傳承下去。」

聖若瑟書院泳隊侯任隊長陳浚軒則於啟動禮上表示,今次會全力支援兩位同為聖若瑟書院舊生兼前港隊游泳代表的哥哥參與環島泳,亦期望他日畢業後以舊生的身份重回母校時,能夠看見重建後的母校設有游泳池,供師弟們於校園內習泳。

聖若瑟書院, 若瑟環島游, 方力申, 鄧浩光
不同年代的聖若瑟書院學生及港隊游泳代表於《若瑟環島游》啟動禮上聚首一堂。 (左起:符泳、辛法義、鄧浩光、方力申、黄竟豪、凌天宇、吳鎮男)

部分捐款將協助弱勢社群 透過水上活動建立自信

《若瑟環島游》有部分捐款將透過香港遊艇會慈善基金會,贊助本港低收入家庭及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學習游泳、水上求生及其他水上活動等,從而協助弱勢社群建立自信。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若瑟環島游》正式啟動 籌款助弱勢社群建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