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程小雅西班牙競走賽搏盡無悔 衝奧仍然在望

(圖:體路資料庫)【體路專訊】香港田徑代表程小雅(Jessica)周六(5日)在西班牙的拉科魯尼亞出戰競走賽事,力爭走出2020東京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的達標時間,直接獲取入場券。惜Jessica最終只錄得1小時37分9秒的成績,未能直接獲取東奧資格,但她賽後直言自己已經搏盡,並無悔嘗試。

競走, 2020東京奧運, 程小雅, 世界田徑總會
(Photo Credit:香港田徑總會Facebook)

周六的賽事有58位選手參加,程小雅是僅有的兩位亞洲參賽者之一,另一位為日本女將、兩屆亞洲競走冠軍渕瀬真寿美(Masumi Fuchise)。港將原擬盡力在賽事走出東奧的達標時間(1小時31分),從而直接獲取東奧入場券,她最終造出1小時37分9秒的時間,排名25位,是46位完成賽事的參賽者之一,另有11人未能完賽,主場跑手之一的Laura Garcia-Caro則被取消資格。

冠軍跑手Sandra Lorena Arenas則來自哥倫比亞,她造出的時間為1小時28分24秒。另外,今站賽事只有前5名跑手能做出東奧達標時間,當中有4人是此前已經獲得了東奧資格。

競走, 2020東京奧運, 程小雅, 世界田徑總會
(Photo Credit:賽會Twitter)

程小雅賽後在個人Facebook撰文,她指自己雖然未能完成任務,但至少無懼在比賽中作出嘗試。她提及對自己在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未有跟隨主要跑手群的決定感到後悔,故今趟雖未能達標,但有感自己已經盡力作出嘗試,賽後未再有後悔的感覺。

儘管Jessica未能藉周六的拉科魯尼亞競走賽直接獲得東奧入場券,但一般相信她仍可透過世界排名,在下月出戰東奧;程小雅在周六賽事前的世界排名為50位。東奧女20公里競走項目有60個參賽名額,多於3位運動員達標的國家,最多亦只可以派遣3位運動員出賽。東京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的達標截止期為6月29日,從周日(6日)到本月底為止,只餘下3項賽事尚待舉行,惟各項賽事本身的檔次都比較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程小雅西班牙競走賽搏盡無悔 衝奧仍然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