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日本考慮允許觀眾入場 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或接種疫苗

【體路專訊】根據日本傳媒《讀賣新聞》報導,東京奧運或淮許觀眾入場,日本政府正考慮設立兩項條件-提供新冠病毒陰性核酸檢測報告或接種過疫苗的證書。

距離東奧尚餘不足兩個月,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和東奧組委會將於6月決定是否讓本地觀眾進場。日本政府官員透露,當局正討論相應措施和方案,其中包括所有觀眾提前接受病毒檢測證明,檢測必須在入場前一星期內才有效,如果觀眾有疫苗接種證明書,就毋須提供檢測報告。其他防疫措施方面,觀眾在場內必須佩戴口罩,觀看比賽時禁止飲食和大聲歡呼打氣等,組委會將在場內派出檢查人員,違反規例者將被禁入場或要求離場。

目前日本的疫情反彈,包括首都東京在內多個地方已經再次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上周表示,關於是否允許觀場入場、允許多少觀眾入場觀看比賽的問題,將於6月2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才能決定,但仍然不會排除閉門作賽的可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日本考慮允許觀眾入場 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或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