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會青少年羽賽9項冠軍誕生 盧舒庭女雙奪金女單飲恨

盧舒庭(右)夥拍張凱晴奪U14女雙冠軍。

【體路專訊】第4屆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今日(23日)圓滿結束,決出9項冠軍,兩位同樣在體育學院受訓的盧舒庭/張凱晴合作贏得U14女雙桂冠,惟盧舒庭在女單決賽激戰三局後卻「反勝為敗」,屈居亞軍,無緣成為「雙料冠軍」。

盧舒庭/張凱晴在U14女雙決賽面對廖愷喬/江澤瑤,首局多次「刁士」後僅以27:25險勝拔下頭籌,經過調整後狀態有所提升,第2局連連取分,主導賽事,最終以較明顯的優勢以21:14再下一城,順利奪冠。張、盧二人賽後不約而同表示開局表現較為慢熱,張凱晴認為熱身需做得更充足,盧舒庭就指,第二局作出調整後有更佳發揮,她坦言體院受訓頗為辛苦,但練習質素較好。

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羽毛球

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羽毛球

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羽毛球

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羽毛球

盧舒庭同日亦有出戰U14女單決賽,惟她在領先一局21:14的情況下,連丟2局17:21和15:21,卒以1:2不敵廖愷喬,包辦兩金好夢成空。反敗為勝的廖愷喬賽後表示:「第一局經常跟隨對手的節奏,令自己打得不太順暢,幸好第二局找回節奏,打出自己風格。」U18組別方面,男單為該年齡組別中僅有的賽事,最終李文熙以直落2局21:13、21:13輕取葉殷陶封王。

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羽毛球

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羽毛球

即將出戰東京殘奧的香港輪椅羽毛球名將陳浩源擔任頒獎嘉賓,他表示舉辦同類型的比賽「絕對有好處」,可以刺激年輕羽毛球運動員繼續努力訓練。陳浩源亦指,現時香港年輕球員得到的資源配套已比自己小時候多,希望他們不要浪費配套:「雖然他們的際遇、配套、資源比以往多,但作為一位希望繼續打上去的運動員,自身的條件或性格的要求才是最重要。」

第4屆香港足球會青少年羽毛球邀請賽得獎名單如下:
U14女子單打:
廖愷喬(冠軍)、盧舒庭(亞軍)、蔡靜賢(季軍)
U14女子雙打:
盧舒庭/張凱晴(冠軍)、廖愷喬/江澤瑤(亞軍)、許爾洛/周靖桐(季軍)
U14男子單打:鄧志輝(冠軍)、楊萬里(亞軍)、謝緯澔(季軍)
U14男子雙打:
黃垙圖/劉靖陽(冠軍)、楊萬里/陳日希(亞軍)、黃尚宏/謝昱嶠(季軍)
U16女子單打:
駱健晴(冠軍)、勞琛兒(亞軍)、羅瑋瑩(季軍)
U16女子雙打:
許彤/勞琛兒(冠軍)、駱健晴/蘇芍潼(亞軍)、胡凱晴/吳思昕(季軍)
U16男子單打:
張愷文(冠軍)、李祉斿(亞軍)、黃樂然(季軍)
U16男子雙打:
黃樂然/余鎵晉(冠軍)、李祉斿/蔡晉謙(亞軍)、張愷文/沈徽言(季軍)
U18男子單打:
李文熙(冠軍)、葉殷陶(亞軍)、莊恆懿(季軍)

圖:鄧文滔、彭淬祺/文: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會青少年羽賽9項冠軍誕生 盧舒庭女雙奪金女單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