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FIBA 3×3世界巡迴賽首度來港 港將力爭參賽資格

國際籃球聯會, 三人籃球, 籃球, 三人籃球世界巡迴賽, 香港籃球總會
黃耀建先生出席簽約儀式

【體路專訊】由國際籃球聯會(FIBA)主辦的三人籃球世界巡迴賽(3X3 World Tour),踏入第十個年頭。FIBA周二(18日)與M1 Group Limited正式簽約,標誌著這項三人籃球最高水平賽事,將會首次來到「東方之珠」。「FIBA 3X3世界巡迴賽香港大師賽」正式啟動,亦得到香港籃球總會全力支持,香港籃球好手能夠透過一系列比賽,爭取參加資格。

國際籃球聯會, 三人籃球, 籃球, 三人籃球世界巡迴賽, 香港籃球總會
山齊士先生透過視像與黃耀建先生出席簽約儀式


國際籃球聯會三人籃球常務董事
Alex SanchezM1 Group Limited行政總裁兼香港籃球總會副會長黃耀建(Kenny),通過簽約儀式,落實「FIBA 3X3世界巡迴賽」將會第一次來到香港。Kenny希望將這個國際性的三人籃球構思,帶來香港,並希望以其擔任籃總副會長、推動本地籃運的熱誠,令這項運動的未來發展,提升至另一個高層次。

香港籃球總會為三人籃球推廣,不遺餘力,舉辦「市民盃」就是讓香港各個年齡層的籃球好手,一展身手的年度三人籃球盛事。隨著「FIBA 3X3世界巡迴賽」來到香港,黃耀建副會長希望,透過「市民盃」甚至一系列籃總認可的比賽,表現優秀的前列球隊,可以晉身「FIBA 3X3」的資格賽、與國際級球隊競逐香港大師賽正賽席位,這不但讓香港籃球員有機會擴闊視野,更提供機會予全港籃球愛好者一條通往國際大賽的途徑。

國際籃球聯會, 三人籃球, 籃球, 三人籃球世界巡迴賽, 香港籃球總會
黃耀建先生簽署FIBA 3X3世界巡迴賽香港大師賽授權合約

Alex Sanchez表示,榮幸能夠將世界籃球巡迴賽帶到香港這個國際都市,而三人籃球在東京奧運首次成為正式奧運項目,象徵著國際奧委會的發展方向,也代表著香港大師賽會有奧運獎牌運動員參加,熱切期待這項盛事在香港上演。

「飛越啟德」社區體育主管劉慧儀女士形容,是項世界級賽事落戶香港是市民的福氣,作為啟德體育園其中一支團隊,「飛越啟德」全力支持這項籃壇盛事,期望啟德體育園在2023年落成後,賽事會在園區內舉行。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FIBA 3×3世界巡迴賽首度來港 港將力爭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