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國家盃】男子凱林賽兩港將命運迥異 羅子駿首圈炒車 杜棹熙順利晉級

【體路專訊】一連4日的場地單車國家盃香港站周六(15日)在將軍澳單車館展開第3日賽事,港隊先有羅子駿及杜棹熙出戰男子凱林賽首圈賽事,前者在第3組上陣,惜最後一圈在衝刺階段犯規導致「炒車」被罰黃牌,並在復活賽敬陪末席未能晉級,而小將杜棹熙則在復活賽第2名衝線,順利躋身下一輪賽事;至於女子500米計時賽只得5名車手參賽,因此兩名港將李海恩及楊礎搖均成功晉級決賽。

單車, 單車國家盃
杜棹熙

單車, 單車國家盃

昨日出戰1公里計時賽資格賽的羅子駿休息一晚後,今日中午出戰男子凱林賽首圈賽事。在領航車帶領下羅子駿跟在隊尾位置,領航車離開賽道後羅子駿在外擋「爬頭」並一度進佔第2位,惟他在最後一圈尚餘200米的衝剌階段未有維持在原有線道,與緊隨其後的日本車手新山響平相撞,引致與西班牙及烏克蘭車手連環「炒車」,最終被裁判警告及被罰200瑞士法郎(約1720港元)。至於另一小將杜棹熙在小組賽名列第3位,同樣需出戰復活賽。

單車, 單車國家盃
羅子駿

單車, 單車國家盃

單車, 單車國家盃

港將在休息約20分鐘後出戰復活賽,兩人同樣在第2組亮相,一直緊守第6位的杜棹熙在領航車離開後隨即發力一度領先,雖然最終被馬來西亞車手Mohd Zonis Muhammad Fadhil超前,惟他仍順利以第2名衝線晉級,羅子駿則在小組敬陪末席被淘汰。

單車, 單車國家盃

單車, 單車國家盃

女子500米計時賽資格賽方面,由於只得5名車手參賽,因此不論名次5人均可晉級,最終楊礎搖以36秒05衝線排第3位,而李海恩則以36.341名列第5。

單車, 單車國家盃
李海恩
單車, 單車國家盃
楊礎搖

傍晚賽事將在6時展開,港隊先有李海恩及楊礎搖打頭陣出戰女子500米計時賽決賽,杜棹熙則在7時出戰男子凱林賽第2輪賽事。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場地單車國家盃】男子凱林賽兩港將命運迥異 羅子駿首圈炒車 杜棹熙順利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