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代表介紹.賽艇】洪詠甄(Hung Wing Yan, Winne)

洪詠甄 (Photo Credit:港協暨奧委會)

洪詠甄(Hung Wing Yan, Winne)

出生日期:1999年4月10日
畢業學校:沙田循道衛理小學、林大輝中學

主要獎項(點擊展開)
  • 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
    • 2019 女子4人雙槳有舵艇 金牌
  • 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
    • 2021 輕量級女子2,000米(23歲以下) 銀牌

洪詠甄為香港土生土長的賽艇運動員,她在2016年透過中國香港賽艇協會賽艇新秀發展計劃而獲招募,並於2017年成為香港體育學院全職運動員。

現年22歲的Winne在2018年首次參加大型運動會,她當時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參加了共有11位運動員出戰的女子單人雙槳艇項目。洪詠甄在初賽第1組排名第4,因而落入復活賽。她其後在復活賽第1組賽事得第3,只能躋身爭逐名次的決賽B。Winne最後在決賽B划出8分41秒50的成績,時間為她當屆亞運3場賽事中最好的一次,洪詠甄最後得第8名

(Photo Credit: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有過出戰亞運的經驗,洪詠甄翌年參加23歲以下世界賽艇錦標賽,於同一項目獲得第6名。同年,她在香港舉行的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夥拍隊友於女子4人雙槳有舵艇奪得金牌。今年2月,她亦在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23歲以下2,000米賽事收獲一面銀牌

2021年5月,洪詠甄隨同多位隊友前赴日本東京,出戰在海の森水上競技場的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賽。Winne在第1日賽事於女子單人雙槳艇項目的第2組初賽錄得9分2秒48的成績,以小組首名晉級次天比賽的準決賽。儘管她在準決賽第2組排名第4,無緣躋身決賽A,但洪詠甄隨後在決賽B划出8分17秒10,以首名衝線,在總成績排名第7的情況下,取得該項目中最後1張東奧入場券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Winne獲得了東奧入場券,香港代表團維持自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開始,於每屆奧運都有運動員參與賽艇項目的「傳統」。

東京奧運資格詳情

  • 2021年5月7日 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賽
    • 女子單人雙槳艇得總第7名獲得東奧入場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代表介紹.賽艇】洪詠甄(Hung Wing Yan, Wi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