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Now TV至少3頻道全天候播放 將設港隊專屬頻道

【體路專訊】政府早前宣布購入東京奧運播映權,分予本港5間電視台播放。其中一間收費電視Now TV今日(13日)舉行記者會宣傳6月歐洲國家盃直播節目,電訊盈科媒體收費電視業務總裁蔡煒健指,Now TV將設至少3條奧運直播頻道,其中一條將是港隊專屬頻道,但暫時未能估計製作費用數目,亦預計最多只能達到收支平衡。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突然宣布,政府已購入今屆奧運播映權,並分予VIU TV、無綫電視、香港開電視、Now TV及有線電視播放,為官方首次直接介入市場購買直播權。民政事務局與5間電視台的合約條款列明,免費頻道需播放不少於900小時奧運賽事、收費頻道則要播放不少於2000小時賽事,並播放所有有香港運動員參與的賽事。電視台同時需製作宣傳東京奧運及本地體育發展的節目、承擔製作費及提供片段予政府使用。另外,收費頻道上的奧運節目亦需上載至網上平台讓市民免費觀看,東京殘奧亦在條款之中。

電訊盈科媒體收費電視業務總裁蔡煒健今日出席Now TV歐國盃宣傳活動後透露,比大眾稍早得知政府計劃,電視台亦很快表態支持,並會利用收費電視的優勢為觀眾播放更多比賽:「我們會利用多數條頻道,24×7到播放奧運,令觀眾除了熱門項門以外都可以看到更多比賽,當然香港隊也是必然。」他指初步計劃會設3條或以上奧運專用頻道,其中一條是港隊專屬頻道,以支持香港運動員。

Now TV觀眾將可在港隊專屬頻道觀看李慧詩等香港運動員比賽。(圖:體路資料庫)

 

蔡煒健指近年香港體育風氣提升,希望為觀眾提供更多不同節目:「我們本身亦有較多體育主持,會利用優勢在專業評述方面下功夫,同時亦會與VIU TV合作,但詳情仍要與政府及其他電視台商討。」林鄭月娥在日前的記者會上透露,電視台會派員到日本安排直播,蔡煒健亦確認將有採訪團到當地:「不過細節仍未決定,但相信幕後製作人員及主持都會到當地。」他指仍未能估計製作費數目,但認為今次直播免費電視台會有優勢,「我們賺錢就有點難,盡量希望收支平衡。」

另外,早前有報道指Fox Sports 10月起將撤出東南亞及香港市場,影響亞洲冠軍球會盃、亞洲足協盃、一級方程式(F1)賽車以及MotoGP等播放。蔡煒健指消息來得非常突然,但Now TV已與其他亞洲收費電視爭取繼續播放:「一直有與不同版權持有人商討維持受歡迎節目,在香港的話亦盡量會有廣東話評述。」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Now TV至少3頻道全天候播放 將設港隊專屬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