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大坂直美質疑東奧應否舉行 錦織圭:不應以更多人的死亡做代價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S威廉絲, 大坂直美, 梅祖娃, 芭迪
大坂直美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會距今只餘73天,但在新型肺炎疫情籠罩下,前景依然堪憂,日本民眾對東奧強烈反感,近日有逾30萬人聯署要求政府取消舉辦奧運,就連兩位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及錦織圭都先後發聲,質疑東奧應否繼續舉行。

日本疫情嚴峻,針對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等4都府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5月31日,愛知縣及福岡縣同時從5月12日起也成為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對象,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逾6成受訪者希望賽事取消或再延期,首相菅義偉亦「鬆口」,重申沒有把奧運放在第一位,首要關注的是日本國民的健康。

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不足3個月,東奧組委會承受極大的取消壓力。現時女網世界排名第2的大坂直美接受英國《BBC》訪問時坦言:「老實說 ,我不太確定是否應該按計劃在7月23日起舉行奧運會。」正在意大利出戰羅馬網賽的大坂表示,她是一名運動員,第一個想法當然是想參加奧運,但作為一個人,她會說如今置身在疫情大流行的環境,如果人們不健康,感覺不安全,那麼肯定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因素。

大坂直美(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新型肺炎, 網球, 錦織圭, 美國網球公開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
錦織圭(Photo Credit:usopen.org)

東京奧運預計有來自200個國家和地區逾1萬名運動員參賽,當局將於6月決定是否閉門舉行,對於東奧可能沒有觀眾入場,大坂表示自己從未參加奧運,故無法作出比較,雖然有點傷感,但保障人們健康永遠是首選。

至於另一日本星將錦織圭亦讚同大坂直美觀點,他昨日在羅馬網賽過關後表示,在疫情影響下,賽會應該討論東京奧運應否如期舉行:「考慮到多少人已經因為新冠病毒死亡,我認為不應以更多人的死亡作為代價去舉辦奧運會。即使只有一個感染病毒我也不願參賽,應該在毫無感染情況下舉辦。」

「奧運會不像羅馬大師賽只有100人的規模,那是1萬人聚集在奧運村和參與賽事,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是日本目前的狀況很不理想。」錦織圭認為,還有兩、三個月的時間,現在甚麼也不好說,但若然局面得不到改變,奧運將難以舉辦。「當然希望東奧能在安全情況下舉行,惟奧運村也有可能出現100、1000感染個案,因為疫情持續擴大,所以我想說跟大坂直美一樣的話,如何安全比賽,有必要進行討論。」世界排名45位的錦織圭曾於去年8月感染新型肺炎,最終退出美國公開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大坂直美質疑東奧應否舉行 錦織圭:不應以更多人的死亡做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