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艇】4港將明續戰東奧資格賽 力爭多添入場券

陳至鋒

【體路專訊】香港賽艇代表隊6位成員周四(6日)在日本東京的海の森水上競技場出戰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賽,爭奪出戰2020東京奧運的入場券,其中陳至鋒(Thomas)以及洪詠甄分別在男、女子單人艇躋身周五(7日)早上舉行的準決賽,趙顯臻/王瑋駿更加晉級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決賽,4位港將在3個項目都保持獲取東奧資格的機會。

賽艇的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賽原定在周三(5日)起一連3天舉行賽事,惟因為強風的關係,賽會決定取消昨天的比賽並重整賽程,將原本3天的賽事濃縮在兩天內舉行。今日首先登場的,是角逐男子單人艇的港隊超新星陳至鋒,他在第1組初賽划出8分8秒33的時間,以小組次名躋身明日早上舉行的準決賽。在3組初賽共9位晉級選手當中,Thomas所造出的時間排名第6位。根據賽制,賽艇的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於男子單人艇項目共有5個東奧席位提供,換句話說,只要陳至鋒明日能躋身決賽A,然後在同日中午前舉行的決賽A能夠獲取前5名,即可拿下一張東奧入場券。

洪詠甄 (相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女子單人艇的情況也是相若,洪詠甄今晨在第2組初賽錄得9分2秒48的成績,以小組首名晉級周五早上的準決賽。在3組初賽共9位晉級選手當中,同樣有5名對手造出比洪詠甄更快的時間,意味在明天的準決賽,各選手仍將有一番龍爭虎鬥。

趙顯臻(Photo Credit:INASGOC)
王瑋駿(圖:體路資料庫)

在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方面,港將趙顯臻/王瑋駿在第2組初賽划出7分20秒50的時間,以小組首名躋身明日早上的決賽A。「趙王配」的成績在決賽4隊當中排第3,恰好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賽亦有3張東奧入場券可供爭奪。

黃湘儀(Photo Credit: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梁穎桉(Photo Credit: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港隊是日唯一未能直接從初賽晉級的,有角逐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的黃湘儀/梁穎桉,兩人在第1組初賽造出8分36秒60的成績,落入今午的復活賽。「黃梁配」及後再於共有10隊出戰的復活賽,在第2組賽事拿下第3名,無緣躋身決賽A的同時,亦宣告爭奪東奧入場券的任務失敗;黃湘儀/梁穎桉明日將出戰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決賽B。

賽艇的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賽周五的賽事將於日本時間早上9時30分展開,屆時4位港將陳至鋒、洪詠甄,以及趙顯臻/王瑋駿將先後在3個項目出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艇】4港將明續戰東奧資格賽 力爭多添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