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足球分組結果出爐 西班牙阿根廷埃及同處C組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足球分組賽抽籤結果今日(21日)出爐,衛冕的巴西將與上屆手下敗將德國於男足D組首輪重演5年前決賽翻版,西班牙、阿根廷及埃及就會在C組上演多場大戰。女足亦有美國對瑞典、荷蘭對巴西等矚目大戰在分組賽上演。奧運男、女足將分別於7月22日及21日展開,並分別於8月7日及6日上演決賽。

男足分組抽籤結果(直播截圖)

距離奧運尚有93日,男、女子足球分組賽抽籤今日率先在國際足協總部舉行。主辦國日本在男足以pot 1球隊身份進入A組,同組的還有南非、墨西哥及法國,日、南兩國將合演男足揭幕戰。另一亞洲強國韓國就會與新西蘭、洪都拉斯及羅馬尼亞同處B組,兩支前金牌得主西班牙及阿根廷則與埃及和澳洲合組C組。衛冕的巴西與上屆亞軍德國會在D組上演5年前決賽翻版,同組的還有科特迪瓦及沙地阿拉伯。

巴西是去屆金牌得主。(Credit:IOC)
利物浦,沙拿
埃及隊教練早前指沙拿(左)將會隨隊出戰奧運。(圖:體路資料庫)

各隊球員名單當然仍未公布,更「幸運」的是日前歐洲12間球會宣布成立歐洲超級聯賽的風波似乎暫告一段落。歐超聯成立的消息公布後,除了引來各地球迷及名宿等反對外,國際足協及歐洲足協均已以嚴厲措辭反對,更表示或會禁止12間球會的球員參加世界盃及歐洲國家盃等國際賽。雖然奧運男足由IOC主辦,但歐洲足協會長施菲林所用的用語是「他們不能代表國家上陣」,當時仍未知是否代表其餘國際賽亦會受影響。

不過隨著曼城、曼聯、車路士、利物浦、阿仙奴及熱刺6支英超球會宣布退出,歐超聯官方亦表示會「重新考慮適當的步驟,以重整計劃」,這個大改革似乎未正式開始已即將成為歷史,柏迪、奧士文丹比利、馬天尼利、雲尼斯奧斯、久保建英及沙拿等效力這12隊的球員仍可繼續保持參戰希望。

女足分組抽籤結果(直播截圖)
阿歷絲摩根有機會再為美國奪得奧運金牌。(Credit:USWNT twitter)

女足方面,日本同樣以pot 1球隊身份進入E組,與英國、智利及上屆銅牌得主加拿大同組。世界盃亞軍荷蘭就會與巴西、贊比亞及首屆奧運女足銀牌中國同處F組。爭取第5面奧運金牌的美國及去屆銀牌瑞典於G組合演其中一場矚目大戰,同組還有澳洲及新西蘭。由於女足賽事並無年齡限制,球迷將可看到各國派出最強陣容應戰,預料美國的阿歷絲摩根、巴西名將瑪達、荷蘭射手美迪瑪及日本隊長熊谷紗希等球星均會參賽。

男足賽事會於7月22日揭幕,女足則會早一日同樣在北海道札幌巨蛋展開。女足決賽會移師東京國立競技場,亦即奧運主場館於8月6日舉行,男足則會於翌日在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上演。

荷蘭女足是應屆女子歐洲國家盃冠軍及世界盃亞軍。(Credit:OranjeLeeuwinnen twitter)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足球分組結果出爐 西班牙阿根廷埃及同處C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