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如果你有預知的超能力

梁冠聰,足球,體路專欄

【體路專欄】前幾天跟一位朋友吃飯,她突然問我:「你希望你的葬禮上,來賓對你有怎樣的想法?」然後,我想了一想並回答:「即管每人對我有不同的看法,我也不介意。」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好幾個晚上,究竟我想我的人生是怎樣呢?此刻又忽然奇想,如果你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原來是一件幾可怕的事情,所以,還是隨遇而安地創造自己的未來吧,哈哈!

上星期比賽過程猶如坐過山車一樣,歷盡高低起跌。球隊早早階段已被對手攻入兩球,上半場不在狀態讓我們境況不堪入目而且非常被動。不過,泥路上邊走邊數數腳印,縱使發現某些裂痕,必須要聽到內心學會修補再嵌,別把聲音軟禁。運動員堅毅不屈的性格,內心總會有永不放棄的聲音,既然別人能夠在上半場的45分鐘內攻入兩球,為何我們不能在下半場的45分鐘擁有逆轉的超能力?

梁冠聰,足球,體路專欄

縱然各有各的天空之都,但只需相信繼續沉默努力,終會得到回報。果然,下半場開賽不久我們已追成平手,正當賽事進入膠着狀態,大家以為和局收場之際,我們把握了一次機會取得入球反超前,最終順利保持勝局,場外馬上迎來歡喜若狂的慶祝聲音,場內球員平靜的擁抱怒與哀樂,全神貫注應戰到尾的專注和信念,如風來隨而釋放。

漫長的90分鐘確實千變萬化,上一秒可能你是輸波罪人,下一秒可能你是贏波英雄。姑勿論戰果如何,確實要好好珍惜能在場上拼搏的感覺,保持對勝利的渴望,要證實每次真的如此在意。人生無常,必須要為自己人生歡呼一次,你呢,你想你的人生又是怎樣呢?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如果你有預知的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