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運動人的浪漫

體路專欄, 曾思敏, 旱地冰球, 手球, 謝永輝
謝永輝(左)

【體路專欄】體育人的眼界很闊,圈子可以很小。別誤會,不是說體育人擅搞小圈子,或者不能相識滿天下(反之,體育人往往因為運動而交遊廣闊)。我這裡說的,是相信大家都遇過,換一個場合就發現原來某某是友人的友人,或者是早已互相聽過名字的那位。

「哦⋯⋯原來係你,真係世界真細小。」

最近我的「世界真細小」經歷是遇上香港手球代表隊成員謝永輝(Freddie)。我開始為《體路》寫專欄時,編輯其中一樣提議我分享的是在荷蘭的所見所聞,並說有一手球運動員也寫自己在法國工作假期並加盟球隊打波的經歷。最近經打曲棍球的朋友連結,我到訪新開的Dream Builder閃耀運動中心,原來老闆之一就是Freddie。

體路專欄, 曾思敏, 旱地冰球, 手球, 謝永輝

我打的旱地冰球(floorball)在香港可用的場地不多,總是有一個「如果可以鋪一個小小室內打球區就好了」的想法。如今認識到Freddie,他們也想了解floorball及招攬合適的運動到他們的場地,剛好就一拍即合。

大家在香港搞運動都知道,很多時候都是慢慢摸索,走一步算一步。就算我以傳媒人的身分在體育界不少年了,但換成當球員,搞球隊就是新的學習。很多運動都一樣,練習、比賽、組織球隊、推廣等,都是搞手一腳踢。我和Freddie短短新相識的日子,除了交換法國和荷蘭的點滴,我也聽他講手球走過的路,從中參考一下。他亦有坦言,仍在摸索如何自在地推廣自己這件事。

體路專欄, 曾思敏, 旱地冰球, 手球, 謝永輝

執筆這晚,帶了自己球隊Hong Kong Kiddos的一些隊員去作私人性質的「試場」。有一種打街場的熱血和興奮。我們在發展floorball,也在擴展球隊,招攬成人之餘,亦陸續推動青少年和小朋友的訓練;知道Freddie的場地亦想多元化開放給不同運動,搞不同的班。我常說運動難做,但當中也有很多未開發的可能性及好玩之處,期待更多火花。

試場之後的深夜,我們幾人,包括Freddie、我,還有在瑞典長大、以往在當地打職業的新floorball夥伴,聊運動,談歐洲,交織著運動人的浪漫。

註:分享幾張圖片,包括中心開幕當天到賀。以及試場的一些相片,有我本人,也有Freddie落場玩過界打floorball。當日沒有專業拍action,大家就多多包涵沒有高質的打球動作照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運動人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