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港隊落實4人鬥資格賽 月底爭坐東奧尾班車

劍擊,東京奧運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劍擊項目的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將於2021年4月25及26日假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舉行。香港劍擊隊已落實4人名單,將由女花張楚瑩、男重何瑋桁、男佩羅浩天及女佩林衍蕙出戰,同為首度參加奧運資格賽的4位劍手將分別力爭坐上東奧尾班車。

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將以「泡泡」形式舉辦,由該項目中未有劍手取得東奧資格的國家或地區派出1人競逐,每個項目僅最終獲勝的1名劍手能入圍東奧。香港劍擊隊於男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均已透過團體世界排名而獲得隊際賽及3個個人賽資格,故今次港隊僅有女子花劍、男子重劍及男女子佩劍參加終極資格賽。

女花方面,港隊由隊中世界排名最高,列56位的張楚瑩出戰。由於亞洲區的勁敵中、日、韓已分別憑排名入奧,張楚瑩在暫定參賽名單13人中排名為次高,預料最大對手將是排名54,坐擁主場之利的烏茲別克劍手Yana Alborova。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連寶香正是於亞洲區資格賽中取下2016里約奧運參賽資格。

男重項目則由現時世界排名67的何瑋桁參賽,同樣在缺中、日、韓劍手參賽下,港將於參賽15人中世界排名為第二高,僅次於排名62的越南劍手阮進日。後者曾參加2012倫敦奧運,亦是2014仁川亞運個人銅牌得主、2019亞洲錦標賽銅牌得主。何瑋桁與阮進日唯一一次交手,正是於2019年亞錦賽8強以12:15落敗,無緣獎牌,今次或有望「復仇」。

佩劍方面,男子資格賽港隊將由世界排名68的羅浩天參賽。男佩賽事暫時只得8名劍手報名,羅浩天世界排名為8人中排第3,前面分別由世界排名50位內的科威特及越南強敵。女子佩劍港隊由排名78的林衍蕙,其排名於9名參賽劍手中僅次於64位的哈薩克Aigerim Sarybay。

資格賽將於4月25日率先進行男重、女花及男佩賽事,翌日則舉行女重、男花及女佩項目。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港隊落實4人鬥資格賽 月底爭坐東奧尾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