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50系列賽】本地越野賽重啟 黃美欣破紀錄封后

香港UltimateChampions越野跑.香港50系列賽,越野跑

【體路專訊】因疫情影響已有一年沒有舉辦的越野跑活動終於重啟!第一場2021香港Ultimate Champions越野跑比賽 25公里 – 香港50系列賽 – 香港西部已周日(11日)圓滿舉行,本地跑手鄭家盛及黃美欣分獲全場第3及女子組冠軍,因而獲得世界Skyrunning冠軍賽參賽資格。

賽事由城門水塘出發,經龍門郊遊徑、川龍林道,由大帽山一側到禾塘崗、下降200米到荃錦坳後登上香港最高的山峰大帽山,再沿麥理浩徑第八段攀到四方山、越過富有挑戰的大城石澗,最後回到終點城門水塘。

香港UltimateChampions越野跑.香港50系列賽,越野跑,黃美欣
黃美欣

最終法國選手Guillaume Perrot以2小時13分39秒奪得總冠軍,打破Vlad Ixel的賽事紀錄,將紀錄時間縮短了超過6分鐘。香港選手黃美欣則以2小時46分40秒的好成績衝線奪得女子組冠軍,同時刷新Wendy Porterfield所創紀錄,把舊績推前8分鐘,另一本地精英跑手鄭家盛就以2小時20分30秒奪得全場第三。

香港UltimateChampions越野跑.香港50系列賽,越野跑,鄭家盛
鄭家盛

黃美欣賽後表示:「因為這是一年多以來的首場正式比賽,覺得很開心。賽事防疫措施做得很好,我們比賽前後及距離起終點100米內都戴了口罩,比賽前也做了新冠檢測以及量體溫。我希望沒有疫情以後可以繼續比賽。」

資料來源: 動感亞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50系列賽】本地越野賽重啟 黃美欣破紀錄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