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飛馬復仇反勝理文 傑志謝家強地標戰輕取晉峰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1日)上演兩場賽事,分別由榜首的傑志主場迎戰晉峰,以及理文硬撼天水圍飛馬的「三哥」爭奪戰。主場出戰的理文上半場憑列斯奧先開紀錄,不過換邊後防守不集中下被達施華連入3球,結果被反勝3:1。飛馬季內首次擊敗理文之餘,亦以4分繼續領先對方、暫時穩坐第3名。傑志在頭場就有丹恩奴域取得2球,加上何振廷「開齋」以3:0輕取晉峰。

尾場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3、4位對決,賽前踢少一場、落後1分的理文有金承龍及顏樂楓受傷,前者更不入大軍名單;飛馬就以強陣出擊,達施華、山度士及孫銘謙在前線攻堅。主隊開賽12分鐘先開紀錄,洛迪古斯接應角球二傳,隊長列斯奧小禁區內力壓對手頂入。交出助攻的洛迪古斯其後亦有機會,不過其近門頭搥被梁興傑回身撲出。飛馬在中段開始取得愈來愈多攻勢,先有古安奴在越位情況下幾乎逼得列斯奧「擺烏龍」,再有山度士的快射被袁皓俊救出,理文保持一球優勢完半場。

達施華無人看管下頂入。

達施華快射成3:1。

換邊後飛馬大舉反擊,早段有黎格爾入楔快射被袁皓俊救出,前者之後在禁區內頭搥攻門又中楣彈出。理文受壓下後防多次失誤,誤傳及解圍不佳等經常在後場出現,包括袁皓俊一次出迎解圍不遠被達施華射空門,不過不中目標。飛馬61分鐘換入羅曉聰,此子落場7分鐘後便交出助攻,傳中予達施華尾柱無人看管下頂成平手。被追和後的理文一度再次強攻飛馬,不過亞哥斯達及洛迪古斯的射門先後逃不過梁興傑的十指關,洛迪古斯另一腳勁射又擊中門柱,更埋下輸波伏線。達施華83分鐘先在禁區內快射成2:1,5分鐘後再把握沙普夫及列斯奧連環失誤上演「帽子戲法」,最終飛馬反勝3:1繼續坐穩聯賽第3名。

郭嘉諾(右)

飛馬管理層即場宣布,有落場的球員獎金將會加碼。飛馬面對理文遇到三連敗後,終由首次對碰的1:5變成今仗反勝3:1,主帥郭嘉諾直言非常開心:「之前對理文都是表現好但輸波,所以今次的戰術是先想不輸,始終不想輸第4次。上半場有幾球都被袁皓俊救走,不過達施華夠好運,行過都有波到腳。」他又稱今仗與對方主帥陳曉明有很多戰術上角力,值得球迷重溫整場比賽:「我從他身上都學到很多東西,有時候當我擺陣後他又臨場有轉變也令我很吃力,但我很享受這種與其他教練在腦筋上的角力。」

飛馬賽後領先理文4分,確定暫時可坐穩第3名,不過郭嘉諾未將球隊放在爭標行列,直言希望下季增強人腳後再望爭標,又稱從沒希望證明自己甚麼:「今日贏了理文也不代表立刻能做到甚麼,我也想慢慢改善球隊,希望可以繼續下去。球隊的確一直有很多事發生,很多更衣室內外的事我都控制不到。我唯一可做的是令球隊氣氛一直好下去,希望做得幾多得幾多,暫時也很順利的。」

在香港上演首個「帽子戲法」的達施華就直言功勞不止其一人,整隊在落後下的鬥志及拼搏都非常重要,全隊的互信亦十分強。至於理文將帥就沒有受訪。

何振廷射成2:0。
羅碧芝

頭場方面,傑志以強陣迎戰暫排「尾二」的晉峰,當中丹尼、巴爾拿、丹恩奴域及羅拔圖等老將繼續正選,新加盟的謝家強及久休復出的陳晉一先列後備。丹恩奴域開賽12分鐘便接應加維蘭的傳中,於尾柱撞入成1:0。傑志之後未有放鬆,羅拔圖頂中柱後不久便有何振邦撞入至領先兩球。原本擔任第4球證的羅碧芝在飲水時間後頂替何煒昇,是她在上月底性別歧視風波後首次出任主球證。傑志換邊後始「嘆慢板」,最終在65分鐘靠加維蘭搏得十二碼並由丹恩奴域操刀射入,維持30戰果完場。

陳晉一
謝家強

陳晉一及謝家強先後在6685分鐘入替,當中後者是去年10月球季煞科後首次在正式比賽上陣,直言再次踏足賽場的感覺良好:「超過6個月後再次上陣,很開心可以有少許比賽時間,希望下場可以再踢多一點。」這名曾為南華贏得聯賽冠軍的中堅如今為宿敵上陣,笑言已沒有太大感覺:「如果南華還在港超的話可能情況更差,但這就是足球,轉會是很正常的事,沒有太大感覺。」早前曾有指他已領取特區護照,但謝家強今日稱仍在等待英國當局處理其放棄該國護照的申請:「我當然想快點領取護照,足總都給了一封信我幫助加速程序,希望可以趕及在世盃外前完成。」

傑志主帥朱志光就指謝家強相對較年輕,加上技術踢法都適合球隊。談及取得傑志生涯首個入球的何振廷,朱志光稱已預料對方很快入球,近仗的表現及信心都不俗:「但要貫徹水準才可,如果只是『霎眼嬌』就無用。一大堆人讚完你後就無影無蹤,『個頭自己飄起』,所以年青球員都對自己有要求。」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飛馬復仇反勝理文 傑志謝家強地標戰輕取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