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單車】張敬樂馮嘉豪退出港隊 東奧公路賽人選料5月落實

張敬樂(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前亞洲冠軍張敬樂及年輕車手馮嘉豪,突然退出香港單車代表隊,令出戰今夏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的人選充滿懸念,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表示,將於5月全港賽後落賽參賽名單。

現年30歲的張敬樂為香港單車隊主力,2016年成為首位包辦亞洲錦標賽個人公路賽及個人計時賽兩面金的港將,同年加入世界一級職業車隊(UCI World Team)之一的綠刃車隊(ORICA GreenEDGE),以及出戰里將奧運會公路賽。張敬樂之後專注場地賽發展,與拍檔梁峻榮在麥迪遜賽屢奪殊榮,可惜去年失落東京奧運入場券,加上疫情關係,這位香港首席車手久未露面,近日更確認已於3月31日正式退隊。

張敬樂(圖:體路資料庫)
馮嘉豪(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年僅23歲的馮嘉豪,曾於2017年世界U23錦標賽獲得個人計時賽第37名,創出港將在此項賽事最佳成績,亦是香港獲得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資格的主要功臣,原本極有機會出戰奧運會,沒料突然離開港隊,據悉是因與總教練沈金康在訓練上出現意見分歧。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對於兩位主力齊齊退出感到失望,但相信港隊仍會選派出實力最強的車手征戰奧運公路賽。

由梁峻榮(右三)及高肇蔚(右)為首的香港男子代表隊上周獲中國公路單車聯賽季軍。

隨著張敬樂及馮嘉豪退隊,前世青記分賽冠軍梁峻榮成為東奧公路賽大熱人選,其他有力競爭者還有高肇蔚、劉允祐、吳森鐳、高肇蔚及朱浚瑋,六位車手上周才於中國公路單車聯賽第2站獲男子團體計時賽季軍。梁鴻德透露,除審視他們在國內賽事的表現外,亦會以5月全國賽作為測試,以決定奧運最終人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單車】張敬樂馮嘉豪退出港隊 東奧公路賽人選料5月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