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風波主角林衍廷刑滿復出 愉園絕地「復活」挫流浪開齋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4日)復活節兼清明節於深水埗運動場上演獨腳戲,由愉園主場迎戰標準流浪。有女球證風波主角之一林衍廷停賽後復出的愉園,上半場被流浪的祖連奴頂入領先,但完場前6分鐘內靠米基爾連入兩球反勝。不過流浪教練團對球證何煒昇判罰的十二碼大感不滿,招重文及總監李輝立等完場後指罵對方,亦有球迷掉水樽洩憤。

林衍廷(右)

菁英盃風波主角愉園早前確定將出戰星期三晚的決賽,同時至今未就欠交保險費被足總判罰。「快活谷」上月對天水圍飛馬後再陷入性別歧視風波,足總主席貝鈞奇日前指事件將交由紀律委員會月中的聆訊處理。主角之一林衍廷在該仗領紅後已在上仗停賽,今仗復出擔任正選。葉卓文、蕭志豪與門將謝家榮亦獲正選機會,部分球迷在大會賽前宣讀愉園正選名單時報以噓聲。

祖連奴(右)入球後傷出,狀甚痛苦。
林衍廷(右)多名愉園球員投訴流浪入球前的罰球皮球仍在滾動。

上半場由流浪控球較多,但整體戰況頗為平淡。雖然流浪的陳肇鈞及林嘉緯等在中場表現稍勝對方的查理史葛及米基爾,但能製造的攻勢不多。愉園就繼續依然靠米基爾在前場帶動,並由兩名尼日利亞鋒將羅拔奧度及艾迪比帝策動反擊,不過流浪的後防表現平穩,以上半場表現而計並不湊效。「快活谷」在30分鐘得到黃金機會,不過艾迪比帝接應羅度的傳中頭搥「撻Q」,伍家揚其後的撞射又被盧兆崎救出。直至39分鐘,流浪在前場快開罰球,播磨浩謙的傳中省中林衍廷後彈高,祖連奴在尾柱頂入成1:0 。不過這名巴西外援頂頭搥後扭傷左腳,最終經治理約5分鐘後由擔架抬離場,流浪半場亦領先1球。

米基爾射入追和一球後慶祝。
米基爾射入十二碼。

盧均宜(左四)補時階段頭搥高出。

兩隊換邊後的進攻明顯提升,先有愉園的伍家揚54分鐘近射被盧兆崎救出,再有謝家榮連續撲出林學曦及黃駿軒的勁射。力求追和的愉園先後換入黎培基、袁世傑及簡嘉亨,不過多次兩邊傳中均彎出底線或被流浪解圍。直至完場前5分鐘,流浪禁區內一輪混戰,艾迪比帝控甩腳後由米基爾推橫勁射,皮球省中法蘭度後破網,愉園追成1:1平手。更戲劇性的發揮在踏入補時前出現,當時皮球在流浪禁區彈高,米基爾衝前跳起快鍾昇霖一步頂走皮球,後者舉腳踢到米基爾胸口,球證何煒昇吹罰十二碼。擾攘數分鐘後,米基爾親自操刀射入十二碼為愉園領先。隨著盧均宜小禁區內頂高,流浪未能在補時階段追和,愉園以2:1的比數取得聯賽首場勝仗。

流浪總監李輝立(右一)及教練招重文(右三)等賽後指罵球證何煒昇(左三)。
球迷在何煒昇離場時報以噓聲,亦有人掉水樽(紅圈示)。
盧兆崎(右)

賽後流浪教練團指罵正離場的球證何煒昇,當中教練招重文及賴嘉輝等指「正視下個水準、正視下個問題啦」,招重文期間被罰黃牌。完場後已與第四球證耳語數分鐘的流浪總監李輝立亦在何煒昇離場時指罵對方,後者同時被球迷報以噓聲及粗口大罵,有球迷更從觀眾席上掉水樽。

過去數場被奧力斯搶去正選的門將盧兆崎今仗應付愉園的傳中表現不俗,亦曾救出數腳射門。他指球隊在尾段連失兩球下落敗非常不值:「這樣最後10分鐘輸兩球,未必能反映戰況,而且非常不值。我沒有想過球證會在那個時候判罰十二碼,個人也認為該球不是十二碼。」

葉卓文

同樣相隔半個多月再任正選的愉園中堅葉卓文就指,重返11人名單感覺新鮮,亦希望透過今場的表現重新爭奪正選位置。愉園戰至第8輪終於「開齋」,他坦言球隊上下為這3分等待良久:「今日是有點幸運,賽和是合理,贏到是bonus。大家都知我們這半季經常打和強隊但失分予其他隊伍,似劫富濟貧,所以都等了很久。這幾個月每場都像會有點事發生,希望這3分可以穩定軍心,亦在菁英盃決賽有好表現。」

愉園近兩個月經歷不少風波,今日一仗亦被部分球迷柴台。葉卓文指球迷的喝倒采對球隊會有一定影響,但隊友們都已預料會有類似場面:「我們會盡力比賽,不去理會其他事,好像Fat gor(林衍廷)都預料會被罵,但大家都當聽不到就可以,也踢了一場好波。」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風波主角林衍廷刑滿復出 愉園絕地「復活」挫流浪開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