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定向】Red Bull Takeover下周六截止報名 虛擬跑達人馮敬亭醒你比賽貼士

【體路專訊】全新虛擬跑步定向比賽「Red Bull Takeover」定於4月24日 (星期六) 上演,比賽將於4月10日(下周六)截止報名。Spartan Race香港大使兼虛擬跑達人馮敬亭已率先報名加入紅隊,並為一眾已報名及有興趣參賽的人士親授比賽貼士。

身為Spartan Race香港大使的Michael Fung馮敬亭近年經常參加虛擬比賽,包括1月大帽3吃、12月的Victoria 10,而在去年11月HOKA線上半馬拉松2020,他更以1小時35分完成21km。Michael上年也有參加Red Bull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慈善跑,同樣是虛擬跑的玩法,不過前者是一條路線鬥里數,而Red Bull Takeover則會在比賽前48小時才知道路線,不只靠體能,更要在短時間內找最短線最多check points,著重臨場應變,而且要指定時間到達check points,有點像野外定向,但賽場就在城市中。」

Michael特別與參加者分享爭取好成績的貼士:「就是選擇一些做任務的check points,因為會高分一點,不用花時間精力去兜遠路以距離取分,除非隊中整體跑步水平也很高,因為跑步會消耗不少體力。」此外,跟離比賽尚餘不足一個月,Michael提醒大家要加強跑步訓練,因為這個比賽以跑步為主,3小時限定比賽時間內如果跑一會就要步行的話,會浪費很多取分時間。此外,更要讓身體習慣在跑步期間停下來做其他高強度運動,例如練跑時,中間加入掌上壓等訓練,令身體適應不同強度的訓練。」

由於比賽時間是3小時,Michael預計選手要跑15至20公里。他指出,選手除了要留意跑步節奏,還要隨時看地圖、檢查電話,所以如果在前一小時便花盡所有體力,便難有好成績,這亦是Red Bull Takeover賽事的有趣之處。Michael說:「大部份virtual run都是自己選時間跑,沒有了真正比賽的緊張感,Red Bull Takeover可以即時看到兩隊分數差距,好像看到其他跑手在你前方或落後,有比賽的壓迫感,推動大家更落力。所以我對這次比賽十分期待。」Michael已報名參加紅隊,同時亦廣招朋友參加同一隊:「我想自己紅隊贏嘛!」想和Michael同一陣線,就要揀好隊伍!

馬上登入網頁把握機會報名,各參賽選手將獲得精美選手包,包括:比賽紀念T恤、手、毛巾、索繩袋以及Red Bull Takeover 紀念版手機殼。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定向】Red Bull Takeover下周六截止報名 虛擬跑達人馮敬亭醒你比賽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