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IKE AIR MAX PRE-DAY 連接 NIKE 不同時代設計上的革新

Nike

【體路資訊】追溯至Nike 慢跑鞋黃金時代(如誕生於 1979 年至 1981 年的 Daybreak)的復古風情,後跟配備可見式Nike Air 氣墊的 Nike Air Max Pre-Day 橫「空」出世。

融合了七十年代後期的經典元素與當代風格,Air Max Pre-Day 的鞋面採用再生聚酯纖維,其極簡的設計精髓降低材料消耗,並將 Nike Air 氣墊推向嶄新的焦點。完全可見的氣墊與 Air Max 1、Air Max 90 以及 Air Jordan III、Air Jordan IV、Air Jordan V 和 Air Jordan VI 上的設計相同。

不同之處在於Air Max Pre-Day 不只是通過開窗設計讓氣墊可見,而位於中底和外底之間的 Air 氣墊也完全展露。

Nike

除了源自製作工藝的視覺衝擊,這種 Air 氣墊單元的位置設計還能夠為穿著者帶來全新的上腳體驗。Air Max Pre-Day 減少了足部與氣墊之間的層次結構,將氣墊放置在兩塊硬質表面之間,讓每一步都能感受到更明顯的回彈。

在這樣的突破下,Air Max Pre-Day 為 Air 氣墊開啟了新的一頁,也是 Nike 數十年的實驗以及對於緩震技術創新的證明。歸功於Nike Air 創新生產中心(Air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Air MI),從 Air-Sole 氣墊於七十年代末期在 Tailwind 中亮相時,Air 氣墊的發展便成為了 Nike 標誌性技術。

Nike

Nike Air 創新生產中心的前身是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地區的塑膠製造商 — Tetra Plastics,其核心準則是:品質、服務、創新以及製造。1981 年,Tetra Plastics 開始為 Nike 製造 Air-Sole 氣墊。1986 年,Tetra Plastics 研發了可見式氣墊,創造了Air Max 1誕生的可能性。 從 1989 年到 1991 年,其製作出吹塑成型的Air Sole氣墊先鋒設計,使得更多將可見式氣墊作為緩震科技的球鞋在那個時代誕生。1991年,Nike完成對Tetra Plastics 公司的收購。Nike

在過去的 30 年中,Nike Air 創新生產中心不斷推陳出新。熱壓成型技術的出現,標誌著氣墊的新時代,並帶來了全新的 Air 形態、性能的提升以及具有重大意義的可持續性生產方式:通過再利用,部分用於氣墊生產的廢料,可被製作成革新的緩震系統。

Nike Air 通過 Air Max Pre-Day再次實現了創新精神。由對於可見式氣墊的重新審視,同時說明了一個好的創想能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現。

Nike Air Max Pre-Day將於3 月 26 日於NIKE.COM及指定店鋪發售。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NIKE AIR MAX PRE-DAY 連接 NIKE 不同時代設計上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