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女球證羅碧芝去信足總 投訴林衍廷性騷擾言論

林衍廷因投訴過激完場後領紅。

【體路專訊】日前天水圍飛馬對愉園賽後事件餘波未了,雖然愉園管理層及主教練鮑家耀昨日(22日)已就後者有關女球證的言論道歉,但風波未平息。消息指,主角之一女球證羅碧芝昨去信足總投訴愉園的林衍廷,指他賽後言論性騷擾及侮辱。另有報道指她同時亦去信投訴鮑家耀。

消息指,羅碧芝昨去信足總主席及董事投訴林衍廷賽後投訴的言論。信中指賽事中愉園多名球員要求她向脫下球衣的飛馬前鋒山度士出示黃牌,惟她回應按例未能出示。投訴信續指林衍廷賽後大聲投訴,期間說出言辭冒犯、有關她與山度士的句子, 她感到該說話極侮辱性及嚴重影響其聲譽,向他出示紅牌。羅碧芝認為林衍廷的說話是嚴重的性騷擾行為,感到被侮辱及造成情感及尊嚴上傷害,要求足總正視事件,並會去信平等機會委員會作出投訴。

愉園指已經收到足總通知,先等待足總內部聆訊的結果,然後再作處理。如果事情屬實,球會及球員會承擔責任,並對涉事球員進行內部紀律處分。

羅碧芝(右)在周一的賽事擔任主球證。

愉園主教練鮑家耀前日賽後炮轟球證執法水準,並指女球證的體能跟不上比賽節奏,「要求」足總不要再派遣女球證執法男足賽事。言論惹來各方迴響,有球迷更指會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愉園昨傍晚發聲明,就事件向受影響人士及外界致歉,認同措辭不恰當及不必要,會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女球證羅碧芝去信足總 投訴林衍廷性騷擾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