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卡塔爾網賽】費達拿8強告負也滿足 確認出戰泥地賽季

網球,費達拿,卡塔爾網賽
費達拿力戰而敗。(Credit : ATP twitter)

【體路專訊】ATP 250卡塔爾網球賽於當地時間周四(11日)上演男單第3圈賽事,2號種子瑞士「球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在先贏一盤情況下遭世界排名42位的格魯吉亞球手巴斯拿舒維尼(Nikoloz Basilashvili)逆轉,最終以盤數1:2「反勝為敗」,8強止步,不過這位前「一哥」仍對今次復出之旅感到滿足。

睽違405天後,世界排名第6位的費達拿重返賽場全球矚目,首圈輪空的他周三苦戰3盤後險勝英國球手伊雲斯(Daniel Evans),贏得復出第一勝,昨於16強面對名不經傳的巴斯拿舒維尼,同樣要打足3盤賽事。「費天王」接戰首盤初段已取得「破發」優勢,順行以6:3拔下頭籌,第2盤巴斯拿舒維尼全力反撲以6:1扳回一城,進入決勝盤,雙方僵持至3:3,費達拿在第7局化解「破發」危機,卻在領先5:4時錯失「致勝分」,最終更以5:7告負,無緣4強。

網球,費達拿,卡塔爾網賽
Roger, 下場賽事見!Credit : ATP twitter)

儘管未能取得復出連勝,不過「費天王」未感失望:「實際上我很高興能夠接連面對頂級球手打足3盤賽事,對我來說是邁出重要的第一步,我還未處100%狀態,整個肩膀肌肉都感到痛楚,但總括而言身體狀況還是不錯,估計仍需要5或6個星期操弗體能。」費達拿今日(12日)宣布退出下周舉行的杜拜網賽,但將會稍後展開的泥地賽季,「草地賽季之前是泥地賽事,因此我別無他選,只能在紅土場上打球,我會參加一些泥地賽,而且我不認為這是壞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卡塔爾網賽】費達拿8強告負也滿足 確認出戰泥地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