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亞加斯圖入半場金球 流浪絕殺贈晉峰6連敗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6日)於青衣運動場上演榜下游大戰,「升班馬」晉峰在主場迎戰賽前同樣未嚐一勝的標準流浪。流浪上半場有外援亞加斯圖在己方半場「笠」入金球,但換邊後被晉峰的費利浦薩追和,最終靠後備兵播磨浩謙補時絕殺「開齋」。晉峰則在各項賽事6連敗。

陳肇鈞(中)首次為流浪上陣。

亞加斯圖入球後與流浪總監李輝立相擁慶祝。

賽前已在各項賽事5連敗的晉峰今仗繼續盡遣菲利浦薩、艾拔簡勞及卡爾特納等4名外援,茹子楠及鄭璟昊兩名東方龍獅借將亦正選上陣。流浪就有巴西前鋒亞加斯圖相隔近4個月後再次上陣,剛由冠忠南區加盟的陳肇鈞亦與林嘉緯及林學曦等支援此子。

兩隊賽前排在聯賽榜最後兩位,亦同樣未在今季打開勝利之門。主場的晉峰早段佔較多控制,但與過往幾場比賽相似,空有控球但實際威脅欠奉,多數傳球均在中圈附近。流浪就間中有數腳長傳予亞加斯圖及林嘉緯製造攻勢,兩軍亦曾在對方禁區內混戰,惟同樣未能將皮球放入網窩。直至33分鐘,亞加斯圖在後半場搶到對方腳下球後,在中線後起腳笠向林駿杰的大門,皮球貼楣底入網。流浪憑這記「世界波」半場領先1球。

羅俊仁被基藍馬碰跌。
費利浦薩親自補中

播磨浩謙(右三)頭搥絕殺。

 

換邊後直至68分鐘,羅俊仁於禁區內壓落底線被基藍馬碰跌搏得十二碼,費利浦薩的射門被李溢晉救出後親自補中,為晉峰追成1:1平手。兩隊之後同樣有黃金機會,但費利浦薩及劉智樂等通通未能把握。林學曦80分鐘左路扣回大位抽射中楣,門前的亞加斯圖控球「甩腳」未能補中。不過尾段攻勢較具威脅的流浪最終仍取得勝利,後備入替的播磨浩謙94分鐘接應林嘉緯的罰球頂入,以2:1絕殺對手,取得今季第一場勝仗。

陳肇鈞(右二)

 

今季首次上陣的陳肇鈞最終落場59分鐘,賽後坦言自己狀態不足一半:「我太久沒有跟職業球隊練習了,希望未來一星期可以慢慢建立狀態。能夠再次落場不止鬆一口氣,簡直是很開心,也要多謝流浪在現在辛苦的環境也簽下我,會盡能力幫助他們。」他又指隊中有林學曦、林嘉緯及盧均宜等具質素球員,希望自己可以配合對方。

教練賴嘉輝就對陳肇鈞的表現大讚收貨,直指對方是優質球員,又指今場是一場得來不易的勝仗:「被追和後也有點擔心,但陣中具經驗的球員就發揮作用並成為勝負關鍵。球隊之前可能有好表現但結果不理想,所以很需要今場勝仗去建立信心。」

晉峰總教練何信賢就承認優勝劣敗,但仍對賽果非常失望,指賽前以關鍵的1分為目標:「今場踢得不好,一早已知破密集很難亦擔心死球,結果真的輸了死球。沒有大犯錯是較好的一件事,但現在整隊的信心都很低落,首要先做做心理輔導,我們不能崩潰。球隊沒有一把「尖刀」,令攻勢都只做到6、7成。」他指教練團會在踢法及陣容上找改善空間。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亞加斯圖入半場金球 流浪絕殺贈晉峰6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