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奧運計時賽3月21日上演 僅限體院全、兼職泳手參與

【體路專訊】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今日(1日)公布,將於3月21日在香港體育學院內舉辦「香港游泳奧運計時賽」。賽事已獲得國際泳聯(FINA)認可,將是本地泳手寓賽於操及達標參戰今夏東京奧運的機會。

泳總今日宣布,將於3月21日在體院內舉辦「香港游泳奧運計時賽」,賽事已獲FINA認可,為本地泳手提供達標出戰2020東京奧運的機會。賽事只限體院全職及兼職資助運動員參與,潛質運動員則不能參賽。泳手需以最近2年長池比賽成績報名,比賽共設14個項目,各項目只設1組,取時間最快的8人參賽。

泳總亦在網頁內列出一系列防疫措施,其中工作人員及兼職運動員需在3月18日交回測試套件,病毒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進入體院泳池。另外,全職及兼職運動員需使用不同更衣室,並需保持社交距離;藥檢人員將須穿戴整齊防護裝備、在不與運動員有身體接觸下完成藥檢手續。賽事分上下午兩節,工作人員及下午有賽事動員須留在體院游泳池內,由體院餐廳專人運送飯盒到泳池,並在足夠社交距離下用餐;全職運動員則可到體院餐廳午膳。

2020東京奧運,國際泳聯冠軍賽,游泳,何詩蓓, 女子100米自由泳
何詩蓓曾在去年體院館內賽游出快於女子50米自由泳港績,但比賽不屬正式賽事,因而不被納入為新紀錄。(圖:體路資料庫)

原定2020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因疫情延至2021年夏天舉行,FINA亦把運動員達標「死線」延至2021年6月27日。香港游泳代表隊現時共有5張東奧入場券,包括於100及200米自由泳達A標的何詩蓓、達女子100米背泳A標的歐鎧淳,以及女子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另外亦有部分泳手已達B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奧運計時賽3月21日上演 僅限體院全、兼職泳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