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東方破宿敵衛冕夢 傑志朱志光談「飛愉」欠款:外界看來當然不好

【體路專訊】菁英盃今晚(24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四強獨腳戲,由東方龍獅硬撼衛冕的傑志。下半場中段踢少一人的東方在1557名球迷見證下,憑辛祖上半場射入精彩罰球1球小勝宿敵傑志,殺入4月7日的決賽。近日愉園及天水圍飛馬因欠交保險費被暫時禁賽,前者原定今晚對理文的四強更被取消,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坦言事件對球圈及球員有一定影響。

鞠盈智(左)季內第一次落場。

今場四強原本安排在小西灣運動場上演,但在同樣打入四強的愉園因欠交保險費被禁賽後,足總因應球會要求將傑志對東方的大戰移師交通較方便的旺角場舉行。兩隊今仗均有一定程度的輪換,東方在前線有盧卡斯復任正選,李嘉耀、鄭子森及艾華度則取代黃梓浩、馬希威及基頓,首次倒戈的林恩許及費蘭度就先任後備。傑志就收起巴爾拿、丹尼、及上仗有入球的艾里奧和安永佳,鞠盈智今季首次落場並與新兵羅拔圖一同倒戈。

辛祖(中)的燙射被王振鵬救出。

辛祖(左)

今仗是季內首次「傑東大戰」,兩軍早段均踢得謹慎,即使控球在腳也只大多在中場附近猜傳,首20分鐘更連射門也欠奉。直至23分鐘,東方終於由艾華頓取得全場比賽首腳埋門,但蛾眉月頂的右腳快射偏離目標甚遠。今場多次回後到中圈附近幫助組織的辛祖29分鐘在唐建文及羅拔圖的夾擊下燙射,被王振鵬飛身救出。不過這名上仗「梅開二度」的射手6分鐘後射入精彩罰球,為東方以1球領先完上半場。

安永佳的罰球是傑志少有中目標攻門。
艾華頓
王振鵬(1號)補時上前助攻。
基爾頓(右)被罰衝門在先,完場前的入球作廢。

傑志半場一口氣換入史雲斯頓、丹尼及安永佳,入替鞠盈智、陳晉一及加維蘭,希望盡快收復失地。然而傑志今場前線串連一般,趙聡悟及巴拉克等多次「斷纜」,令東方下半場早段所受壓力不多。史雲斯頓58分鐘的頭搥成為傑志今仗首記正式中目標攻門,但被曾文輝飛身撲出。前「西甲兵」巴爾拿71分鐘入替除了令球迷一陣起鬨外,亦令場上的戰情起微妙變化。入替2分鐘後,巴爾拿在後場攔截艾華頓領黃,但後者倒地時雙腳踩向巴爾拿,被球證直接以紅牌逐離場。踢多一人的傑志隨即換入基爾頓加強攻力,不過最後10分鐘的多次傳中均被曾文輝沒收。相反東方有倒戈的費蘭度及林恩許幾乎炮製反擊,但後者越位在先。王振鵬補時階段乘角球助攻不果,加上基爾頓撞入皮球前被罰撞跌曾文輝在先,傑志最終0:1不敵東方、衛冕夢碎。

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賽後直言,滿意球隊晉級決賽的結果:「今年只餘這個盃賽,我們球隊的目標當然是贏得全部冠軍。」不過他指艾華頓的紅牌魯莾,令球隊領先下的局面變得辛苦:「坦白說他一定有動作,球證都判了,所以局面就變得辛苦一點,都擔心要捱到加時。」東方星期六將在聯賽面對愉園,但後者欠交保險費一事仍未解決,比賽能否如期舉行依然是未知數,李志堅就指球隊會繼續為周六備戰。

巴爾拿(中)入替後未能為傑志平反敗局。

傑志主帥朱志光就指,球隊8日內要踢3場比賽令調動上有所保留,亦是他半場作3個調動的原因之一:「球員當然會話可以繼續,他們以為像是『跟隊』和朋友去玩,但職業比賽完全不同。肌肉一累就不好繼續,我們想贏就要看看用哪個球員更好,而且季初亦想讓多些球員落場比賽。」被問到愉園及飛馬被暫時禁賽一事,他坦言對球員及整個球圈都有影響:「外界看到球圈有這些消息就當然不太好,而且球員亦不多不少被影響。這兩天我都有和球員說,自己做好自己的事。這些可能是經濟問題或遇到疫情才會發生,我們都控制不到。」

傑志及東方球迷區今仗只隔開一段,完場後有球迷叫囂,持續10多分鐘。

另外,足總今午公布聯賽餘下賽程,值得留意的是夜場將重新安排在晚上8時上演,同時深水埗運動場、青衣運動場、斧山道運動場及元朗大球場亦有比賽舉行。至於受禁賽令影響的天水圍飛馬及愉園未來周末的兩場聯賽方面,足總僅指正就事件按章則處理,將有待進一步公佈。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東方破宿敵衛冕夢 傑志朱志光談「飛愉」欠款:外界看來當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