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徐宏傑金承龍演處子戰 理文僅勝流浪首名晉級

【體路專訊】菁英盃今晚(21日)於旺角場上演最後一場分組賽,前屆得主理文面對已出局的標準流浪爭奪A組首名出線席位,結果憑尼迪利一箭定江山小勝,成功壓過傑志取得首名。相隔14個月再次在正式比賽上陣的理文後衛徐宏傑踢足90分鐘,並為球隊保持清白之身,賽後坦言長時間缺賽對自己是磨練及難受,希望經過今仗後會變得更好。

尼迪利的金球被判越位在先作廢。
法蘭度(右)剷跌金承龍後被逐。

理文今仗有季初已簽入的港腳後衞徐宏傑首度上陣,新援金承龍亦能列席後備。不過他們僅2分鐘就已經有劉穎笙防守時受傷,要由擔架抬離場並被張憙延入替。張憙延換入後出任左中場,沙普夫移後一格代替移任右閘的余煒廉,鄧匡延則任中場中。理文這個調動同時令前線更有活力,並由張憙延及黃皓雋多次在邊路發難。但流浪卻先找到黃金機會,林嘉緯離門廿多碼的罰球僅被袁皓俊飛身救出。仍然控制中場的理文到23分鐘打開紀錄,尼迪利禁區內無人看管下接應黃皓雋的傳中頂成1:0,亦將這個比數帶進更衣室。

理文隊長列斯奧半場退下火線由黃俊皓入替,流浪亦作出兩個調動。入球功臣尼迪利52分鐘接應後場長傳窩利抽射「掛網波」,但被判越位在先食「詐糊」,6分鐘後亦被金承龍入替。換邊後較守勢的理文65分鐘再收壞消息,沙普夫拉低呈單刀姿勢的鄧樂文後被逐離場。不過流浪卻同樣有法蘭度剷跌金承龍,70分鐘被球證出示紅牌,兩軍同樣10人應戰。尾段流浪將基藍馬推前任中鋒,嘗試以高空攻勢進勢余煒廉及徐宏傑兩名理文中堅,但最終無功而還,被理文維持1球勝局完場。

徐宏傑(右)

正選出任左閘的徐宏傑今仗助攻機會不多,上半場曾一次壓入禁區疑被撞跌,但球證並無表示。換邊後中段因沙普夫被逐,徐宏傑移入中路夥拍前U23隊友余煒廉任中堅,面對基藍馬的高空轟炸仍最終力保不失。24歲的徐宏傑自2019年12月為港隊出戰東亞錦後就再無比賽,其後與梁諾恆互換東家加盟富力R&F,卻又因轉會條例未能在上季復賽上陣。富力其後更突然散班,令徐宏傑在季初變成自由身,最終加盟理文後待今次復賽才能亮相。

相隔14個月後再次上陣,加上倒戈青訓母會流浪,徐宏傑坦言感覺特別:「流浪是由青年軍開始培育我,的確有不同的感覺,而且現在的我一定未是最好狀態,不過能比賽已經很開心,慢慢來吧。」他形容這段時間是對自己的磨練,對心理也有影響:「不知自己算不算『黑仔』,但的確是磨練,始終對一個足球員來說,長時間不能比賽很難受,希望未來會愈來愈好。」年半內效力過3支不同球隊,徐宏傑亦指需要時間適應及吸收教練陳曉明的戰術,希望能在兩、三場後尋回最好狀態。

陳曉明(中)
金承龍(右)

 

主教練陳曉明就指徐宏傑的能力是毋容置疑,雖然後者在球隊的戰術運用上仍在適應階段,但今仗的防守表現已做得很好:「他也自知未能完全做到我的打法,尤其助攻不是最擅長的事。他在尾段與煒廉的防守做得很好,不過我總想球員學習更多,他仍在適應階段。」對於另一名新兵金承龍,陳曉明亦大讚對方極具感染力,並為球隊帶來更靈活的部署:「我們都知尼迪利有機會踢不足,有金承龍就能有個中鋒替換。當然他一定未會球隊磨合到,但今日真的是及時雨。」他又形容今仗代價很大,先有劉穎笙重傷,再有沙普夫紅牌並需停賽,寄望有傷在身的荷西安祖能在星期三候命。

理文首名出線後,星期三晚會在旺角場迎戰愉園爭入決賽。

劉穎笙早段傷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徐宏傑金承龍演處子戰 理文僅勝流浪首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