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世盃外再延至6月改賽會制 日期地點未定

港足新球衣落場日期要一再推遲。

 

【體路專訊】原定去年3月及6月上演的最後4輪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多番延期,本已延至下月復賽,但亞洲足協(AFC)早前與香港足總及其餘4隊足總開會後,決定將賽事再度順延至6月並改以賽會制舉行,但確實日期及比賽地點仍未有定案。

「2022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和2023亞洲盃外圍賽」最後4輪小組賽原本去年3月及6月上演,但因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先後押後至去年10月及11月,以及下月及6月舉行。惟各國疫情至今仍未穩定,AFC早前與足總及同組其餘四支球隊開視像會議,決定將餘下賽事全數延至6月的國際賽賽期,並改以賽會制形式舉行,即將餘下賽事安排在一個地區上演,比賽地點及日期則有待AFC公布。港隊目前在C組5戰5分排第4位,落後榜首伊拉克6分,餘下3仗分別面對伊朗、伊拉克及巴林。

港足對上一場國際賽已是前年12月18日的東亞錦,當時港隊在韓國釜山以2球淨負中國,換言之香港將會有17個多月未再出戰國際賽。至於港隊上一場主場賽事更要數到前年11月19日兩球挫柬埔寨的一場,餘下賽事改以賽會制上演令再度主場出戰之日遙遙無期。

港足上仗國際賽已是前年12月。

另外,足總宣布將軍澳足球中心可於明日重開,並將繼續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以保障職員及入場人士的健康和安全。工作人員需每14日接受病毒檢測、訓練時每一小組不得超過4人,每個小組保持至少1.5米的距離或須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應遵照相關隊際運動的比賽規則,每個球場上設球員及裁判人數上限等。入場人士需通過體溫檢測,及登記姓名、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或選擇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任何在場人士需佩戴口罩,只於運動或淋浴期間可獲豁免,淋浴設施亦只作有限度開放。為了減少入場人數,訓練中心表示每名入場的學生最多只可有一名家長陪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世盃外再延至6月改賽會制 日期地點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