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周四重開部分少接觸戶外運動場 用家需嘟「安心出行」

【體路專訊】政府今日(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一系列防疫措施,當中原有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至本月17日年初六,但星期四(4日)起會重開部分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用家要使用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其他方法紀錄行蹤。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多名局長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收緊多項防疫措施,包括調低強制大廈檢測門檻及加強封區密度等。張建宗指特首及多個部門在剛過去的周末與專家開會,專家認為疫情現時仍在相當關鍵時刻,農曆新年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困難。他宣布原定星期三到期的措施延長至2月17日年初六,但明白市民需要「出去透透氣」,故由本星期四起重開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會要求場地員工接受病毒檢測及確保場地使用者透過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其他方法紀錄行蹤。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預計農曆新年後,可循序漸進地增加面授課,但仍以半日課為原則。

(持續更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周四重開部分少接觸戶外運動場 用家需嘟「安心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