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IOC副主席稱運動員抵埗無需隔離 活動限於場館選手村

新型肺炎,2020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IOC
東京奧運選手村(Photo Credit:Tokyo 2020 Facebook)

【體路專訊】距延至今年的2020東京奧運開幕尚餘不足半年,日本疫情仍然嚴峻,有關這項4年一度體壇盛事的去向謠傳不斷。國際奧委會(IOC)副主席John Coates日前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時重申,東奧將如期在今年舉辦,並透露運動員抵埗後將無需隔離,但活動範圍就會被限制於場館及選手村。

英國報章《泰晤士報》上周引述消息指日本政府已私下決定將取消延至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不過日方與IOC隨後均否認。身兼IOC副主席及澳洲奧委會主席的John Coates,周四接受澳洲《天空新聞》訪問時再度重申東奧將如期在今年7月23日展開,並指再度延期並非選擇。就著日本傳媒調查指近80%受訪日本人希望東奧延期或取消,Coates回應指:「日本民眾在疫情首次爆發時希望延期,而我們亦延期了。現在他們覺得延期這個選擇仍然可行,但其實已經不再可行。」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新型肺炎,2020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IOC
(Photo Credit:Tokyo 2020 Facebook)

Coates指在沒有延期或取消的選擇下,東奧現時考慮的事項為賽事是否閉門作賽或限制觀眾入場,「或許賽事會沒有海外觀眾,我們應該盡量遲一點作這個決定,大概3月或4月會有決定。」他亦談及部分安頓運動員的安排,並確認海外運動員在抵達日本時將無需隔離檢疫,但需在前往日本前72小時內、到達日本機場及選手村後做分別病毒測試,之後亦會每4日做一次測試。Coates並提到將會限制運動員的活動範圍:「他們會被限於奧運選手村及訓練和比賽場館,就只有這些地方,不能前往市中心。」他盼望在這種政策下,選手村能成為日本最安全的地方。IOC上月曾指,運動員預計將在比賽前5日抵達選手村,以及在比賽完成後2日內離去。

Coates所提及的防疫措施預料將於IOC及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下周公布的賽事指引上提及,預料指引內容亦會包括一系列運動員出發前及抵達後需要遵守的事項。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IOC副主席稱運動員抵埗無需隔離 活動限於場館選手村